【吃吧】韓國美食特輯!全羅南道順天市美食餵食記

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安妞~疫情開放之後,大家開始陸續地前往國外趴趴走,這次卡卡編應韓國全羅南道順天觀光公社邀請,來參訪《2023順天灣國際園藝博覽會》。在博覽會的正式介紹文之前,卡卡編想要先餵飽大家的眼睛,畢竟要先吃飽才可以玩樂!所以接下來就跟著卡卡的腳步,來看這次要推薦給大家什麼韓國美食吧!




D:韓國順天
N:3-4天
A:閨蜜、情侶、家庭旅遊

 

此次卡卡前往韓國是搭乘濟州航空,再次感謝濟州航空讓卡卡可以平安地去平安地回來~~~


===============開吃~~走起================

一、韓國特色料理 - 山薊菜飯+煙燻南瓜鴨

卡卡編一下飛機就到了晚餐時間,馬上被帶去釜山機場附近吃了一間很有特色的山薊菜飯~這次來到《曼德里-山薊菜飯》享用美味的晚餐。
一進到店裡馬上被嚇到,這…這…卡卡的食量,真的足以應付嗎?這量也太多了吧!
山薊菜是一種富含蛋白質、鈣質、維他命A等營養素的蔬菜,對於消化系統不佳的人(例如卡卡編)有改善腸胃的效果。此店家選用新鮮的山薊菜製作並以石鍋烹調,除了可以吃到脆香的鍋巴,搭配周邊的韓式小菜一起享用更加開胃。
將菜飯挖出來之後,店家會幫忙倒入大骨高湯,湯裡面融合了鍋巴的焦香氣,還有大骨的醇甜,暖胃又解膩。
另外煙燻南瓜鴨也相當有特色,將煙燻鴨肉塞入栗子南瓜中,鴨肉吸收了南瓜的鮮甜,鮮嫩的口感帶著一絲南瓜香,軟糯的栗子南瓜即使帶皮吃也沒問題。而且南瓜甜甜的,彷彿在吃甜點般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同時也可搭配桌邊的韓式小菜一同享用,自由發展不同的吃法唷!
《曼德里-山薊菜飯》除了好吃的餐點外,飯後也可以來一杯韓國人最愛的三合一咖啡,瞬間緩和口腔的味覺。
而且該店據說也是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愛店喔!在跟店家聊天時,店家還興奮地拿出合照給小編看!有機會真的可以來嘗試看看這間《曼德里-山薊菜飯》。

店家資訊
店名:만드리 곤드레밥 (發音、意思近似:曼德里  山薊菜飯)
地址:부산시 강서구 공항앞길 85번길 13(대저2동) 釜山廣域市江西區機場前路85街13號(大汀2洞)

二、韓國特色料理 – 血蛤拌飯

血蛤又名泥蚶或花蚶,因為撥開後蛤肉帶點紅色的分泌液而有「血蛤」之名。相傳具有補血功效,為韓國四處可見的料理食材。在韓國享用時,習慣搭配韓國辣醬、香油拌在一起,搭配桌邊小菜一起享用,就可以將許多人都不太敢接受的腥味壓掉。香香辣辣的味蕾感受,增添食慾,搭配白飯一起吃,也更有飽足感。
這次卡卡編吃到了兩間很有特色的血蛤拌飯餐廳,一間是位於樂安邑城內的「2號/鄉土傳統料理」,另一間是為在順天灣溼地附近的「稻花的故事」,快跟著卡卡一起來品嚐兩種不同類型的特色料理餐廳吧!
第一間帶大家來到隱身在具有400年歷史的樂安邑城中,在地傳統餐廳「2호 향토음식점」。店內餐飲品項眾多,這次要為大家推薦血蛤拌飯跟韓式冷麵,還有大家都超級喜歡的韓式煎餅。
「2호 향토음식점」的血蛤拌飯,因保留更多原味,海(腥)味會稍微重一些,介意的朋友可以多加一點韓式辛奇或韓式辣醬進去,可以有效地將腥味壓掉。
韓式冷麵的話,卡卡編是吃得不太習慣(畢竟我是熱湯派的),但麵條相當Q彈、湯頭也是清淡甘甜。建議可以先吃韓式冷麵當開胃餐,不然就會跟卡卡一樣,因為吃錯順序導致覺得韓式冷麵有點沒味道哦~最後卡卡是邊吃辛奇邊吃冷麵才完食的(大笑)。
海鮮煎餅也是來韓國必吃的美食之一,蔬菜的甘甜搭配海鮮做成的麵餅,無論是單吃、搭配韓式醬油、韓式辣醬,三種層次的吃法都可以慢慢堆疊味蕾的幸福感!搭配桌邊的小菜一同享用,更能享受豐富的口感。
另外卡卡要來特別推薦這間店的招牌-「馬格利酒」,「馬格利酒」是韓國一種用大米發酵而製成的濁米酒,酒精含量大概在6-8%間。韓國當地推薦的喝法是:一邊吃著海鮮煎餅一邊喝,而酒入口後會帶著微微的甜味,使人在用餐時能夠更加開味。

店家資訊
店名:2호  향토음식점(發音、意思近似: 2號 鄉土傳統料理)
地址:전남 순천시 낙안면 남내리 26-1全羅南道順天市樂安邑南內里26-1號(樂安邑城內)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位在順天灣附近的「稻花的故事」,是當地知名的宴客餐廳。餐廳內有許多包廂可用於招待賓客,店內的餐點擺設及小菜數量,都可以明顯感覺到「這間店看起來特別高級!」。然而令人刮目相看的地方在於,餐點的美味度完全沒有打折,是間裝潢設計與料理美味兼具的高級餐廳哦!
這次卡卡編吃的是血蛤盛宴(卡編自己取的,也可以叫血蛤套餐),與樂安邑城內的血蛤拌飯不同,這裡的血蛤以醃血蛤、血蛤煎餅、血蛤肉餅的方式呈現。可以自己決定是要單吃,還是一起倒進蔬菜碗中拌勻享用,也可以選擇包入生菜中搭配周邊的辛奇食用,吃法相當具有變化性。
血蛤煎餅、血蛤肉餅這兩項血蛤特色料理,都頗受大家的好評!或許是因為有預先調味,所以在烹調過後完美保留住血蛤的鮮味。如此鮮美的料理,理所當然地也讓大家瘋狂搶食。
享用時也可搭配旁邊略帶辣味的蘿蔔辛奇,不僅可以有效解膩,辛奇的甜辣口味,也讓卡卡一口接一口地掃盤,真的很好吃!
而這一餐也是卡卡第一次吃醬蟹的日子~醬蟹的口感非常特別;生蟹肉軟綿綿的,吃起來沒有太多腥味,搭配醬汁入口非常開胃!
韓國的血蛤據說營養價值很高,可能卡卡編從小就在海邊長大,所以對於海鮮的海腥味是非常免疫的。但是對於味覺很敏感的人來說,可能就需要利用其他辛奇的味道一同入口才能平衡。不過卡卡認為「既然都來了,就嘗試看看吧!」,說不定吃下去的瞬間,你會愛上它喔!

店家資訊
店名:밥꽃이야기 (發音、意思近似:稻花的故事)
地址:전남 순천시 순천만길 496  全羅南道順天市順天灣路496號


三、韓國必吃 – 各種湯飯(豬肉湯飯/血腸湯飯/鮮蚵湯飯)

大家都知道,韓國其實跟日本很像,普遍很少在外面吃早餐,大多都是在家裡吃飽才出門;所以對於我們這群觀光客來說,早餐的外食選擇就會變成一道難題。卡卡編在韓國吃過最多的早餐選項,非「湯飯」莫屬了!韓國的湯飯起源於「全羅北道群山市」,當時是以豬頭、豬內臟、豬瘦肉等熬煮的湯頭,搭配白飯食用,也是豬肉湯飯最初的原形。經過多年的流傳,各地區也開始延伸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像這次卡卡編來到的全羅南道,就以提供眾多小菜為亮點,讓卡卡分不清是在吃湯飯還是吃小菜了!不過其實每一樣都超級好吃,而每一家餐廳的特色小菜也都各有千秋。
這次旅程共有4餐都是以湯飯為主,從這邊就可以知道韓國人有多愛吃湯飯了吧!接下來就讓卡卡詳細介紹,這次吃了哪些特色湯飯吧!
第一間先來吃大家比較熟悉的「雪濃湯」,這間店以雪濃湯、牛頭湯飯聞名,畢竟可以把料理名字寫在招牌上,應該是招牌必點吧?
雪濃湯為朝鮮時代就開始食用的傳統料理,原使用於祭祀時,賜宴於百姓而創造的料理,並具有「在先農壇賜予的湯飯」之意。因此最早的名稱是「先農湯」,後因發音演化而成現在的「雪濃湯」。
享用時,可以先嚐以牛大骨熬成的濃郁奶白色高湯的原味,之後再將米飯浸泡其中,搭配湯裡的麵線或各色韓式小菜一同享用。吃過之後才領悟到難怪許多人會把它作為解酒湯,因為喝完真的會暖胃!另外因為湯頭是很純粹的牛骨湯,如果覺得鹹味不夠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再加鹽進行調味喔~
店裡的另一道招牌牛頭肉湯飯,其實就是在雪濃湯中加入牛頭肉,相對也會比雪濃湯稍微油膩一些。但卡卡吃下來只覺得口感雖有些油,不過牛頭肉真的很嫩Q,早餐如果不怕油的朋友可以來嘗試看看喔!

店家資訊
店名:히야 소어리국밥 설렁탕 도가니탕 (發音、意思近似:喜Hiya 牛頭湯飯/雪濃湯/牛腩飯)
地址:전남 순천시 해룡면 매안로 83, 1  全羅南道順天市海龍面梅岩路83號,1樓


第二站要帶大家來吃順天傳統的豬肉湯飯跟鮮蚵湯飯!不同於雪濃湯的濃郁奶白,豬肉湯頭的顏色是傳統的豬骨湯色,湯頭相當甘甜,搭配要滿出來的蔥跟韭菜,喝完一碗湯真的會飽到中午。
店內的另一道料理 「鮮蚵湯飯」則是和豬肉湯飯的形式相像,只是內料將豬肉換成鮮蚵,並且讓湯頭增加蚵仔的鮮甜海味。看看這肥美的蚵仔~~一口咬下後在嘴裡爆開的是滿滿新鮮蚵味,感覺一整天都能精神UpUp!
卡卡編有提到,全羅南道的湯飯特色就是有很多小菜可以搭配著吃,來看看這間店小菜的數量,卡卡光看就覺得好飽!而且因為辛奇真的很好吃,所以卡卡也就真的光吃它就吃到飽了!(打嗝)
PS. 那個魚板好好吃,卡卡吃到停不下來而被阻止,因為要去下一站了🤣

店家資訊
店名:굴천지 & 초계국수 (發音、意思近似:鮮蚵湯與麵條)
地址: 전남 순천시 해룡면 매안로 69 全羅南道順天市海龍面梅岩路69號


第三間帶大家來吃順天灣附近的鴨亭,顧名思義,店名已經表示這間店是以「鴨肉」為主要料理賣點,所以第三間要介紹的就是「鴨肉湯飯」!
這次湯頭改成了鴨骨湯,喝起來也相當甘甜,而且沒有鴨子特有的鴨腥味。讓卡卡意外的是,將白飯泡在鴨骨湯中,當吸飽湯汁的白飯,搭配上軟嫩可口的鴨肉,每一口都超滿足。
搭配周邊各色小菜一起享用,開胃又解膩 ,店家還提供莓果口味的生菜沙拉,被卡卡直接秒殺,因為吃起來超清爽!

店家資訊
店名:순천만 오리정(發音、意思近似:順天灣 鴨亭)
地址:전남 순천시 오천3길 4-5  全羅南道順天市烏川3街4-5號


最後要帶大家來享用,許多人都會感到害怕的「血腸湯」。這次選擇來到順天的名店 – 「황토국밥」 享用美味的血腸,一起來看看卡卡編的品嚐心得吧!
一開始會先奉上超多的周邊小菜,讓大家可以先開開胃~而且小菜中還有生醃章魚,味道超級好吃!卡卡一不小心就吃了好多。
接下來就是血腸湯登場!其實血腸是由動物血液和內臟所製成,同時也會因為不同品種的動物而延伸出不同種類。1970年代後韓國政府鼓勵養豬事業,所以豬腸製成的血腸才會逐漸大眾化,而血腸也因血腸湯飯的出現,更加被認定韓國庶民美食。
灌入豬血及冬粉的血腸,除了直接品嚐原味之外,也可以沾少許的鹽巴或韓式辣醬食用,並且搭配其它桌邊小菜一同享用會更加美味!
卡卡享用完血腸後,其實覺得吃起來並沒有大家講的那麼可怕!可能卡卡一直都很喜歡吃米血,無論是豬血糕、鴨血糕、鵝血糕等都是從小就很愛吃的東西。而血腸的口感再更軟Q一點,很像是變成年糕、口味偏鹹的豬血糕!而且沾點鹽或韓式辣醬,更可以提升它的味道,怎麼可以不來嘗試看看呢?

店家資訊
店名:황토국밥(發音、意思近似:黃土飯)
地址:순천시 연향번영길 115 全羅南道順天市延香繁榮街115號

四、韓國人最愛 – 韓式烤肉

說到韓國料理,韓式烤肉絕對是必嚐的料理之一!畢竟大家都無法抗拒烤肉的魅力,尤其將醃過的肉放在熱烘烘的烤盤上,滋滋作響的油花、香氣四溢的肉香,就算胃已經8分飽了,聞到它的香味還是可以吃得下!
這次來到「성연   창숯 한울등싱싱 돼 지갈비」(音似:成淵炭烤新鮮豬排)享用好吃的炭烤新鮮豬排!據說這間也是順天的名店,如果沒有提前預約,是有可能吃不到的唷!
當下的天氣非常熱,卡卡編一進到店裡看到這個整個瘋掉,一杯一杯狂灌好幾碗!這個是「五味子茶」,喝起來有酸梅湯的感覺,味道酸酸甜甜的,消暑又開胃!所以一不小心卡卡就喝了三杯……(笑)
既然都來到烤肉店,重頭戲當然就是烤肉啦!
看看那個被醃得超級入味的豬肉,還有旁邊眾多的開胃小菜,卡卡在寫介紹文的此時此刻,也餓得不能自己啊~
看看這個肉多麼誘人!根本是引人犯罪!完全可以至身材於不顧啊~而且豬肉就算烤久了也都不會柴,讓卡卡覺得超級神奇~不禁佩服韓國人的功力。
如果肉吃不夠的話,店裡還有韓式冷麵可以享用喔!卡卡吃了一口,真的是開胃又爽口耶~另外若覺得冷麵味道不夠,還可以把辛奇或韓式辣醬倒進去,增加不同新滋味。

店家資訊
店名:성연   창숯 한울등싱싱 돼 지갈비 (發音、意思近似:成淵炭烤新鮮豬排)
地址:순천시 해룡면 매안로 97 全羅南道順天市海龍面梅岩路97號


以上的美食介紹,大家看完後如果已經食指大動了,想趕快奔赴現場品嚐,就快來參加可樂旅遊的韓國順天行程,一同遨遊2023年順天灣國際園藝博覽會、品嚐道地的美食店家吧!



【推薦行程】
推薦行程:韓國順天行程
更多韓國行程:韓國自由行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