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從心體驗「馬來西亞檳城」:探索大自然生態,體驗當地文化!

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馬來西亞檳城,一個具有豐富天然美景、文化特色及美食的地方;別名又稱為檳州,為馬來西亞的第二大城。檳城又分成兩個地區,一個是喬治市的所在地「檳島」,另一個是由兩座橋連接到馬來半島的「威省」。檳城擁有許多著名的美食、景點、藝術文化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同時也是個豐富多元的渡假勝地。準備好一起徜徉在檳城的美麗大自然,接下來就帶大家一探究竟,從心體驗探索古城之美!!



-


🌺 升旗山 Penang Hill

馬來西亞首選高山度假勝地,最新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生物圈保護區。

升旗山為馬來西亞檳城的避暑度假勝地,馬來文「Bukit Bendera」意為旗杆山-最高的山峰。富含天然生態最古老的雨林之一,充滿豐富的人文歷史,一睹英國殖民時期留下的古蹟建築,搭乘纜車登上山頂享受大自然芬多精,漫步在雨林中到達檳城的最高點,360度無死角全覽檳島嶼威省美景。升旗山景點包含生態公園、英式餐廳及雨林等,來到檳城一定要來探索升旗山最震撼美景。
➤ 升旗山 (圖片來源:檳城旅遊局提供)


📌升旗山纜車

抵達升旗山山腳後需搭乘纜車上山,僅需短短五分鐘時間,就可從山腳直通往山頂,是最快、最陡峭也是最長的鐵軌纜車。
➤ 升旗山售票處
➤ 升旗山纜車,上下山記得坐在第一節車廂才能完整地看到纜車行駛的第一視角哦!
(購買快速通關可優先上車)
.地址:Bukit Bendera, Jalan Stesen, 11500 Ayer Itam, Pulau Pinang
.交通資訊:Grab、自駕、檳城快捷通巴士-204 (從馬頭/光大至升旗山)
.營業時間:售票櫃台:06:15-20:00;纜車時間:06:30-22:00

📌升旗山生態公園 The Habitat Penang Hill

體驗完纜車後,可步行到遊客必來的「The Habitat 生態公園」。在1911年起設立為森林保護區,保存了最原始的熱帶森林,超過2,500種物種棲息在這,擁有檳城最高的360度觀景台,還有自然導覽員帶你沿途走過1.6公里的森林步道,享受大自然,學習認識生物的多樣性,非常適合喜愛大自然的你前來探索!
➤ 升旗山-The Habitat 生態公園
  ➤ 生態公園導覽地圖

➤Curtis Crest 樹冠步道 (圖片來源:檳城旅遊局提供)
➤ 走在樹冠步道上,可以360度全覽檳島美景,天氣好時還可遙望蘭卡威!
➤ 生態公園內生物標本
➤ 蠍子、毛蜘蛛
➤ 森林空中吊橋
➤ 很多動物昆蟲等你來探索!
.營業時間:09:00-19:00,最後入園時間17:30

⭐【可樂旅遊推薦】檳城|升旗山 門票


📌 David Brown's 英式餐廳

隱藏在升旗山上的一間英式餐廳,逛完生態公園後就可以回到廣場吃午餐啦,還有下午茶可供大家選擇!不僅風景絕美,餐食也都非常好吃,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 充滿著濃厚英式建築風格
➤ 天氣好可以俯瞰檳城美景
➤ 色香味俱佳,豐富多樣的美食可供選擇
.地址:Strawberry Hill,Penang Hill,Bukit Bendera,11300 Air Itam,Penang
.營業時間:12:00-21:00


🌺 Entopia 蟲鳴大地蝴蝶公園

大自然學習園地,世界上第一個熱帶蝴蝶和昆蟲保護區

Entopia蝴蝶公園為世界上第一個熱帶蝴蝶和昆蟲的保護區,被稱為檳城蝴蝶園,這座公園為蝴蝶昆蟲們量身打造了一個專屬的棲息地,擁有約15,000多隻蝴蝶、蜻蜓和螢火蟲,不僅僅是一個熱門旅遊景點,也是一個能貼近大自然昆蟲及探索新知學習的教育園地。


蝴蝶公園主要分為兩大區域,「Natureland 浮生若夢遨游境」室外的自然生態花園,擁有充足的陽光及水源的半室外熱帶花園,最適合蝴蝶及昆蟲生活居住的模擬生態園,各種五彩繽紛的蝴蝶在園區內翩翩起舞宛如穿梭茂林間的彩色幻衣,還有200多種的植物、室內瀑布及池塘岩洞;另外一區室內「Cocoon 抽絲剝繭探索館」,室內為最適合夜行性昆蟲生活的區域,展示著各種種類的昆蟲介紹及標本,結合了人文與科技設施的探索館,還有充滿趣味的遊戲,同時也能學習到生態知識。
➤ 蝴蝶公園地圖 (圖片來源:Entopia 蝴蝶公園)
➤ Natureland
➤【幽然谷Mystery Cave】岩洞
➤【虎立泉Tiger Falls】瀑布
➤【潘多拉森林 Pandora Forest】
➤【蛻變潭 Metamorphosis】
➤【昆蟲館 Insect Museum】
➤ Entopia Moments Tree 一起來掛上屬於你的蝴蝶吧!
➤【幻蟲坊 Underground Mysteries】膽小者勿入!令人雞皮疙瘩的巨型蟑螂!
➤【蟲鳴傳 Understory Tales】
➤ 禮品店,昆蟲相關商品,各種蝴蝶標本
.地址:No.830, Jalan Teluk Bahang, Teluk Bahang, 11050, Pulau Pinang
.營業時間:09:00~18:00 (最後入園時間17:00,每週三公休)

⭐【可樂旅遊推薦】檳城|Entopia蟲鳴大地蝴蝶公園 入園門票

-


🌺 Kampung Agong 傳統馬來鄉村/阿貢村

遠離城市喧囂,享受傳統馬來鄉村自然田園風光

位於檳城的傳統馬來鄉村「Kampung Agong 阿貢村」,1942年創始人開始種植椰子樹及水田,後成立農業主題公園,鄉村公園以創始人暱稱命名為Agong。阿貢村於2019年開幕,占地共15英畝,在這廣闊無垠的鄉村內,隨處可見15個大小形狀相異的網美鳥巢,創作靈感來源自精於築巢的織布鳥,稻田旁的大型鞦韆、數百棵椰子樹圍繞的白色三角木鋼琴,都是熱門的IG打卡景點哦!
阿貢村共分為3個主題公園,Park1主要設有咖啡廳、紀念品商店、馬廄和涼亭,提供座位區讓遊客休息,還有自行車租借,逛逛園區欣賞自然景色。

➤ 阿貢村濃厚田園鄉村風情
➤ Park1鳥巢
➤ 馬廄可以餵食或騎馬
➤ 超可愛羊駝們,快來跟牠們拍照!
Park2 為有機農場,主要種植果樹及有機農作物,白色三角鋼琴提供遊客打卡拍照。
Park3 主要為拍照區域,有許多奇特網美鳥巢、巨大鞦韆及藝術裝置等你來打卡!

➤ 必打卡!屬於你的網美鳥巢~
➤ 整片水田配上陽光藍天白雲,田園氛圍感get!
➤ 巨型鞦韆,刺激感upup!
.地址:Kampung Bakar Kapor, 13100 Penaga, Penang
.營業時間:09:00-18:00

⭐【可樂旅遊推薦】檳城團體行|檳城輕旅行四日

-


🌺 僑生/娘惹博物館 Pinang Peranakan Mansion

檳城最美麗的建築物之一,峇峇娘惹的豪華復古老宅

僑生博物館又稱為娘惹博物館,位於馬來西亞檳城喬治市,是來到檳城不能錯過的必打卡景點!僑生大宅為典型海峽殖民地僑生華人或峇峇娘惹的華宅,建於十九世紀末,為一代錫業礦主鄭景貴在檳城的寓所及店鋪。結合中式古典傢俱、蘇格蘭鑄鐵工藝及英式地磚設計,充滿中西文化合璧的多元風格,在這別具一格的綠色豪宅內,收藏著數以千計的華人手工藝品及古董,重現當年僑生大戶人家的絕代風華。僑生博物館分為「海記棧」和「慎之家塾」兩個部份,原本豪宅因年久失修,經過修復後的僑生大宅改作為現在的僑生博物館,來到檳城一定要來一睹峇峇娘惹的生活風貌與傳統習俗!
*博物館有免費中英解說,介紹非常仔細
➤ 僑生博物館綠色建築外觀,「榮陽」為鄭姓諸多堂號之一
➤ 融合中式木刻的屏風、英式的地磚及蘇格蘭鑄鐵工藝
➤ 華麗復古中式家具,及彩色玻璃窗設計
➤ 偏廳桌上的四色牌,流傳於中國南方及東南亞的傳統牌具
➤ 峇峇娘惹服飾
➤ 富麗堂皇的花廳宴客桌
➤ 新娘房,完整呈現當時結婚習俗及擺飾
➤ 二樓擺放各式精美骨董瓷器及琉璃器皿
➤ 精美瓷器及手繪刺繡的手工藝品,都是可以購買的哦~
➤ 氣勢恢宏的「慎之家塾」,主要為鄭家的家祠「敬慎堂」
➤ 雕刻細膩的精美雕塑
➤ 「慎之家塾」的側牆
➤ 峇峇娘惹文物展示館
➤ 另有娘惹下午茶及娘惹服飾可體驗
.地址:29, Church St, Georgetown, 10200 George Town, Penang
.營業時間:09:30-17:00

⭐【可樂旅遊推薦】檳城團體行|馬來星檳樂四日

-


🌺 張弼士故居 Cheong Fatt Tze-The Blue Mansion

美到心顫的靛藍古宅建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社會文化遺產之一

來到檳城必訪的兩個峇峇娘惹建築,其一就是張弼士故居,又稱藍屋。建於1897年,馬來西亞現存最大的中國園林式住宅,屋主張弼士為清朝末期著名的商人、南洋首富,也被稱為「中國第一位資本家」。豪宅內共有38個房間、5個庭院及7座樓梯,結合中西文化風格的老宅建築,古宅靛藍色外牆以石灰與藍花花汁製成的天然混合染料塗抹而成,在殖民時期為非常受歡迎的顏色,在當時也被視為高貴的象徵,高雅不華俗的藍屋也更加珍貴,帶給豪宅許多聲望。
張弼士故居不僅開放遊客參觀,還有提供餐飲及住宿,讓遊客們更深入體驗及欣賞峇峇娘惹文化建築,一睹南洋的流金歲月和輝煌歷史。
*入內須由導覽人員帶領參觀藍屋、詳細的歷史解說

➤ 藍屋,靛藍色在殖民時期為非常受歡迎的顏色
➤ 門口擺放的復古拉車,沒有後期的調色也藍的非常鮮艷
➤ 高雅復古前廳,充滿濃厚的中式復古風情
➤ 入內天井,精美的雕刻在陽光照射下特別有氛圍感
➤ 二十世紀大宅裡的生活
➤ 傳統儀式(祈禱儀式、婚禮、華人農曆新年或賀壽)上,才會使用的中國雕花椅及坐墊套子
➤ 二樓高雅復古餐廳
➤ Mangga at The Blue Mansion,藍屋旁咖啡廳,逛完不妨來場下午茶吧!
.地址:14,Lebuh Leith,George Town,10200 George Town,Pulau Pinang
.解說時間:11AM、2PM(45分鐘英語解說)
    *入住藍屋則可免費參加導覽團

⭐【可樂旅遊推薦】檳城張弼士故居酒店

-


🌺 姓氏橋-姓李橋 Lee Jetty

展現當地華人的生活文化縮影,臨海而居的水上聚落

姓氏橋位於檳島東北部海邊的海上橋狀木屋區,主要以姓氏宗親分而聚居,當時的華人到了檳城主要以海為生,而在海上建造房屋,而形成的一座座水上聚落。目前共有6座橋(3座現已拆除),7座橋分別為姓王橋、姓林橋、姓周橋、姓陳橋、姓李橋及雜姓橋,而雜姓橋顧名思義為來自不同姓氏的居民聚集建成的橋。各座橋皆有自己的特色風格,充分體現喬治市海上居民的生活特色。

➤ 姓氏橋,臨海而居的水上聚落
➤ 姓李橋,原鄉為福建省泉州同安縣兌山村,現今有25戶居民居住
➤ 因後重建,為橫式排列的木板橋,相比其他姓氏橋外觀更整齊新穎
➤ 重建後的房屋一致的建築風格
➤ 走向橋的尾端便可遙望海景
.地址:57-58,Pengkalan Weld,George Town,10300 George Town,Pulau Pinang
-


🌺 三輪車遊古城

體驗檳城特色!乘坐三輪車漫遊多元文化古蹟城


➤ 沿途欣賞檳城的百年建築街道,體驗當地文化特色

檳城是個能體驗文化特色、學習歷史的好地方,探訪列入世界遺產的喬治市,從心體驗!快來享受檳城才有的大自然🙌
如果對以上馬來西亞檳城行程有興趣的話,歡迎點選下方連結瀏覽檳城推薦行程。古城新玩法現在就出發!


【推薦行程】

推薦行程:馬來西亞檳城.從心探索古城之美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