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團吧】新婚必去!全球蜜月選擇指南:10大夢幻蜜月地點推薦

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現今國門開放之後,海外旅遊總算不再受限~新婚伴侶的蜜月旅行終於有更多的選擇💓然而世界如此大,蜜月究竟該去哪裡?編輯這次就要來為各位介紹「全球10大蜜月推薦地點」,讓準備規劃旅程目的地的新婚伴侶們可以多一份參考,也能夠直接報名相關蜜月行程!不僅獲得方向也獲得捷徑,一石二鳥😉✨




D:歐洲、非洲、大洋洲為主
N:依照國家不同停留時數
A:心愛的伴侶


推薦行程(1):瑞士x德國

新婚蜜月的珍貴回憶,不妨來點登峰造極的追逐群山之旅吧!

論山峰之王,絕對不能錯過瑞士最雄偉震撼的「馬特洪峰」;坐落在群山懷抱中的小鎮「策馬特」,主要實施無燃料與無碳的政策,唯獨只能依靠電動車、馬車及雙腳行動,因此也是世上最著名的環保旅遊城市。而穿越瑞士各式景點的交通手段,則是藉由景觀列車移動。透過列車窗外欣賞山巒綿延,一幅幅如風景明信片般嘆為觀止的景色,確實能夠成為人生蜜月的深刻回憶!

瑞士馬特洪峰,遠看十分雄偉
瑞士策馬特,被群山包圍的小鎮十分愜意
沿著山稜運行的瑞士景觀列車:黃金景觀列車

至於德國的浪漫必去景點,絕對非「新天鵝堡」莫屬了!作為迪士尼樂園城堡LOGO的重要參考,也是代表中古世紀騎士精神的經典象徵。同樣位在群山環抱之中的地理位置,矗立在高原上的新天鵝堡,更是讓蜜月旅行增添了如童話故事般夢幻的重要紀念。

德國新天鵝堡,奠定童話風格的城堡外型顯得十分浪漫
推薦行程來去德瑞度蜜月🇩🇪🇨🇭


推薦行程(2):奧地利x捷克x匈牙利

讓浪漫的愛情蔓延至東歐,這次不妨前往奧地利捷克匈牙利三大重要城市,紀念兩人最美的邂逅吧!對世界音樂有著至高貢獻的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以興建大量巴洛克式建築象徵著輝煌盛世,伴隨多位音樂才子的誕生,讓古典主義在此畫下代表性的時空。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
被肯定為「世界最美城市之一」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具有世界上最大的城堡──布拉格城堡,古典優美的外型更是國家的代表象徵。城內非常適合兩人悠閒地漫步,感受歷任統治者打造下來的千年歷史與最美城跡。
捷克首都:布拉格
而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更是充滿著來自多國所留下的輝煌建築(如大教堂、莊園)。無與倫比的設計除了讓每每前往的遊客嘆為觀止外,具有《多瑙河明珠》美稱的它,更是為流動的歷史留下許多永恆的見證。
美麗的燈火照亮著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
另外,品嚐當地美味的燭光晚宴也是無可取代的蜜月回憶。「高帽子餐廳PIARISTENKELLER」「查理士橋畔餐廳燭光晚餐」「百年餐廳GUNDEL」等等,絕對都是當地精選的浪漫用餐選擇,為蜜月留下視覺與味蕾的雙重饗宴。


推薦行程(3):法國

清楚刻著「浪漫」二字的代表國家,絕對非法國莫屬!具有哥德式與天主教式融合風格的濃厚文化,至此都是以「浪漫之國」的名號打響世界。

全球五大國際級都市代表之一的「巴黎」,是作為蜜月旅行目的地再適合不過的選擇。無論是一起登上艾菲爾鐵塔將巴黎全景盡收眼底、塞納河遊船享受左岸及右岸風光的下午茶時光,或是沿著香榭麗舍大道感受時尚精品的繽紛刺激;唯有親自前來,才得以感受「浪漫城市」的名符其實。

法國浪漫首都:巴黎,與艾菲爾鐵塔合照絕對是蜜月必拍紀念之一
成為南法蔚藍海岸心臟地帶代表的「尼斯」,也是歐洲非常受歡迎的濱海渡假勝地。過去因殖民背景造就當地充滿法義融合風格的建築,黃橙色相間的設計展現出多重的歷史面貌。宜人的地中海型氣候也成為人人口中的首選渡假勝地,絕對是適合來場「法式度假」的蜜月好去處。
南法蔚藍海岸的心臟代表:尼斯
同樣位在南法還有兩大地區值得前往!具有優雅品味、噴泉與樹林遍布在大道上的「普羅旺斯艾克斯」,以及位在教皇宮附近、散發迷人地中海風味的「亞維儂」,兩者各自保有獨特的濃厚歷史與自然美景,因此也容易激發出旅客們的浪漫因子,成為蜜月眾多人首選的目的地。
普羅旺斯艾克斯街道
亞維儂教皇宮


推薦行程(4):義大利

別於一般浪漫旅程,對於喜歡追求歷史足跡的伴侶們,可以前往義大利親身感受「文藝復興」所帶來的深刻文化氛圍!來到首都「羅馬」,肯定要前往經典電影《羅馬假期》的朝聖之地──特拉維噴泉與波利宮」。別名「許願池」的它也是羅馬最大、最耀眼的重要象徵,不妨在此擲下銅板,許下兩人廝守長久的心願。

特拉維噴泉與波利宮
在義大利中部還有一座斜而不倒的代表建築「比薩斜塔」,因力學原理而屹立不墜,象徵著比薩黃金時代的蓬勃,至今也讓許多遊客前來拍下各式各樣的逗趣紀念照。
適合拍下有趣合照的比薩斜塔
作為世界聞名的美麗水都「威尼斯」,獨特的水岸風光與古老蜿蜒的巷弄,也是此生必朝聖的浪漫城市。藉此更可安排兩人一起搭上鳳尾船貢多拉,沿著建築渠道間緩緩航行,進行特別的水巷行舟體驗,感受歐式童話的浪漫氛圍!
水都威尼斯
而論保存最完整且龐大的古蹟之一,正是在歷史課本上必定會出現的「龐貝古城」。整座城在西元79年因維蘇威火山爆發,而遭大量火山岩灰所覆蓋,直至近代才陸續挖掘出來。無論是大範圍的建築城跡、被火山灰包覆甚至維持當下動作的受害者軀體、當時所使用的生活器具等都被完整保存下來,成為2000年前羅馬帝國繁華興盛的重要歷史見證!
重要歷史遺跡:龐貝古城
推薦行程來去義大利度蜜月🇮🇹


推薦行程(5):希臘

對於希臘的第一印象,大多都是由藍天碧海與白色建築所交織成的畫面,並且充滿愜意與浪漫的海島風光。整體氛圍就如希臘神話般,既夢幻又讓人著迷不已,因此也是蜜月旅行推薦的好去處。

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愛琴海風景,正是從渡假島嶼「聖托里尼島」上方看出去的景色,不僅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像天堂的地方,也是許多新人度蜜月的夢幻地點。蔚藍的愛琴海遇上日落之時,海面更是被逐漸落下的夕陽光輝波光粼粼地照耀著。

人氣渡假島嶼:聖托里尼島
另外具有「愛琴海上的白寶石」之稱的「米克諾斯島」,彩度極高的島嶼配色,在艷陽照射下顯得更加五彩繽紛。和聖托里尼同樣具有白色建築及面向蔚藍海岸線,搭配排列整齊劃一的卡特米利風車群,交織而成的景色成為著名的必拍打卡點。
愛琴海上的白寶石:米克諾斯島
同時希臘還有座推薦的秘境小島,如別名「彩虹島」般鮮豔亮眼的「凱法利尼亞島」。各式鮮豔的房舍讓遊客能夠沿著海灣步行欣賞獨特美景,甚至在穿越石灰岩步道,搭乘小船進入洞穴後還可親眼看見美麗的自然景觀「藍洞」
位在「彩虹島」凱法利尼亞島上的藍洞
至於最不能錯過的希臘神話相關遺址,正是位在首都「雅典」的古城巡禮。舉世聞名的帕德嫩神廟艾雷克提歐神殿希羅德.阿提庫斯劇場等,都是座落於衛城之中的重要地標。在1987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為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也是現今能夠親眼見證古希臘文明千年之久的重要勝地。
古希臘文明的重要象徵:雅典古城
推薦行程來去希臘度蜜月🇬🇷


推薦行程(6):冰島

趁著蜜月想和伴侶一起來踏上「冰與火的國度」也許是不錯的選擇!位在北歐地區的冰島,整座島嶼是由火山、冰川、海蝕、風蝕、板塊等地質活動所構成。千變萬化的地貌也讓許多電影前來拍攝,藉此獲得各式不同的大景。

提到北歐,當然不能錯過人生必追的夢幻極光!來到冰島非常推薦搭乘「極光船」,體驗航行漫遊在海陸之間,幸運的話便能迎接極光的登場。

冰島極光船體驗
除了極光之外,冰島在豐富地質的條件下還具有冰河地形與地熱資源。被稱為美麗水晶宮的「藍冰洞」與晶瑩剔透的特殊美景「傑古沙龍冰河湖」,兩者都是冰河地形造就下來的珍貴產物。藍冰洞在不同天氣和光線下,會反射出不同程度的藍,每天看到的冰洞景色也會因此而異,夢幻程度絕對爆表!而傑古沙龍冰河湖則是屬於冰河潟湖,大量浮冰在廣闊無邊的湖面上匯集,在光線投射下呈現出粉藍色的光澤而備受歡迎。
具有水晶宮之稱的夢幻景點:藍冰洞
冰河地形下的美麗景色:傑古沙龍冰河湖
另外由地熱而成的「藍湖溫泉」,則是冰島最受歡迎的遊覽地之一。因溫泉內含有大量礦物質,在泡湯過程還能消除疲勞、養顏美容,讓遊客盡情享受世上獨一無二的藍色溫泉湖。
豐富地熱資源的冰島人氣景點:藍色溫泉湖
推薦行程來去冰島度蜜月🇮🇸


推薦行程(7):紐西蘭

待在北半球許久,趁著蜜月旅行想要一睹南半球的獨有景色,不妨就來一趟紐西蘭吧!總共分成北島、南島兩大區塊的紐西蘭,在景點分布更是各有春秋~

熱門的自然景觀主要集中在南島,在玩樂體驗上也是人生必去的程度。例如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蜿蜒水路中,前往石灰岩洞深處欣賞滿天藍色星光的「第阿納螢火蟲洞」,裡頭還能欣賞到激流、瀑布、漩渦等地下河地形,搭配美麗的螢火蟲藍色光點更是無與倫比的夢幻。

位在南島的石灰岩洞:第阿納螢火蟲洞
位在西南端的「米佛峽灣國家公園」,也是紐西蘭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峽灣景觀。兩岸陡峭的岩壁和數條瀑布從峭壁直瀉而下的壯觀景色,更是被電影《魔戒》大量取景,豐富的自然地形也讓紐西蘭具有《世界最佳地理教室》的名號。

紐西蘭最大、最完整的峽灣景觀:米佛峽灣國家公園
被譽為「上帝淬鍊出來的藍色寶石」、源自阿爾卑斯山冰川的「蒂卡波湖」,因猶如夢幻仙境般的自然景色與無光害的優良環境,更是成為夜晚欣賞滿天星空的絕佳地點。在湖畔著名的石砌建築正是最具代表性的「善良牧羊人教堂」,不僅是蒂卡波小鎮內唯一的教堂,也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在星空高掛下更是多款明信片著名的取景勝地。
位在蒂卡波湖的「牧羊人教堂」
蒂卡波湖的星空,常常成為明信片上的風景
而在南島東北部的小鎮「凱庫拉」以海釣、浮潛和水上活動聞名,同時也是著名的賞鯨勝地,採用為海洋生物特別訂製的生態雙體船,帶領遊客踏上視野極佳的賞鯨之旅。此行最大的迷人之處,正是可親眼看見巨型抹香鯨在海面上躍身擊浪的畫面,另外還有機會觀賞到凱庫拉海狗以及暗色斑紋海豚等海洋哺乳類動物。凱庫拉的豐富海洋資源,讓遊客能夠藉此遠離城市塵囂,盡情沉浸在廣闊大海的夢幻視野中。
來到凱庫拉千萬不要錯過賞鯨船體驗,親眼見證抹香鯨躍身的震撼

推薦行程來去紐西蘭度蜜月🇳🇿


推薦行程(8):非洲

動畫電影《獅子王》當中動物聚集在大草原的場景,或是生態紀錄片中肉食性動物在草原奔馳狩獵的畫面,原本看似遙不可及的景象,這次就相約伴侶前往非洲肯亞度蜜月,一同親眼見證草原生態系的自然奧妙吧!

若想觀賞大草原野生動物在眼前行走,甚至是大遷徙等生態景象,「安博塞利國家公園」「奈瓦夏湖」「馬賽馬拉動物保護區」絕對是必去的三大自然動物保護區。隨著保護區的範圍大小,停留時間約1至3天不等,讓遊客可以靜下心好好欣賞這些位在草原地區或是河流區域的生態系景觀。在奈瓦夏湖更是安排遊艇漫遊,體驗近距離欣賞河馬、水羚、水鴨等生物的自在模樣。

奈瓦夏湖遊船,近距離欣賞河馬
馬賽馬拉動物保護區更是全世界野生動物最多的草原之一,同時也是年度大遷徙的源頭。數以百萬計的動物,包括斑馬與角馬等,皆會從南面賽倫蓋提草原一齊橫跨馬拉河,到達經過雨水滋潤的北方馬賽馬拉草原。中途雖會遭遇草原與河川潛伏而待的猛獸襲擊,經由物競天擇的結果後依然會完成遷徙,繼續等待下一輪的生命循環。而在此地還有一個著名的遊牧民族部落「馬賽村」,居住在此的人民不論男女終年都會穿著色彩艷麗的衣服,並在非洲草原過著游牧民族的傳統生活。
在保護區欣賞動物大遷徙的壯觀景象
馬賽村的傳統遊牧民族,感受原始部落的文化
再來是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名錄中、人類文明最早的發源地「東非大地塹」。在這裡不僅挖掘到350萬年前的人類骸骨與化石足跡,過去因活躍的地形運動而斷裂下陷的地帶,也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裂谷帶。長度相等於地球周長的六分之一,從高處往下俯瞰的景象十分巨大壯觀,因此也被喻為地球表面上的一道大傷痕。
東非大地塹

推薦行程來去東非度蜜月🇰🇪


推薦行程(9):埃及

擁有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歷史和文化遺產,吸引全世界的遊客前往探索的國家~這次不如趁著蜜月和伴侶一訪古老文明之地的埃及,親眼欣賞古文明代表的重要建築遺址,肯定是此生最珍貴的記憶。

大家對埃及的第一印象,肯定是在金字塔前高大壯觀的「人面獅身像」,雕像高達20公尺,長度也有60公尺。雕像臉部按照卡夫拉法老王面貌雕刻而成,作為守護神保護著法老王的屍體不被侵害。

人面獅身像
由古埃及最偉大的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所建立的「阿布辛貝大小神殿」,整座神殿是由岩山雕刻而成,和人面獅身像、金字塔都是齊名的埃及建築奇蹟代表。神殿共分成兩部分,到此可親身感受數千年前的建築手法與再造技術。
阿布辛貝大小神殿
除了建築之外,考古出來的各式珍品更是收藏在首都開羅的「埃及考古博物館」裡頭。以全世界來說,這裡是數一數二完整的考古博物館,館內共分成兩層,依照不同的統治時期和展示主題去做劃分,其中又以圖坦卡門陵墓出土的文物受人矚目。
考古博物館
身為孕育古文明的重要起源──尼羅河,到此也可來場河輪的住宿體驗,寬敞空間與舒適擺設,盡情欣賞美麗又寬廣的河畔景色。
尼羅河河輪

推薦行程來去埃及度蜜月🇪🇬


推薦行程(10):遊輪

機會難得不妨來點不一樣的蜜月旅行~這次和伴侶不走單純搭飛機到目的地的路線,改搭乘遊輪來場海上渡假體驗吧!MSC遊輪(日韓、地中海航線)公主遊輪(阿拉斯加冰河灣、地中海、北歐航線)歌詩達遊輪(日韓航線),三大遊輪亮點一併推薦!從娛樂設施、餐食饗宴到舒適住宿各有特色,搭配不同航線讓蜜月旅行有更豐富的選擇!

 MSC榮耀號 

船上主打四大亮點:具有60,000多顆奧地利水晶鑲嵌的「施華洛世奇水晶旋轉樓梯」、超過200個知名品牌精品一併集結的「榮耀大道」、和樂高合作打造超過700坪的兒童遊樂室「樂高海上樂園」,以及範圍近8,000平方公尺、同時具有3條滑水道的「亞利桑那水上樂園」

航線主打日韓兩處,濟州、沖繩與福岡可依照喜歡的地區進行安排,和伴侶盡情享受船上的豪華體驗!

MSC榮耀號(日韓航線)
施華洛世奇水晶旋轉樓梯

 公主遊輪 

登船不僅提供賓客免費訂製的穿戴式公主勳章,在航程中也能享受12大個人化服務。船上艙房採用獨家研發的「奢享床墊」,創造極致舒適的好眠體驗;美食部分則有設計多樣的異國料理,打造公主遊輪專屬菜單,讓賓客想用餐的時候隨時都有選擇。另外還有秘境酒吧」公主劇院」海上天空步道」以及獨家打造的「Discovery探索營」,都是船上令人雙眼為之一亮的特色體驗!

航線主走阿拉斯加冰河灣,2024年也將開放於地中海全新啟航的「太陽公主號」,快來帶著伴侶一起乘船親眼見證冰河壯觀景色,創造獨一無二的蜜月旅程。

皇家公主號(阿拉斯加冰河灣航線)
海上天空步道

 歌詩達莎倫娜號 

古羅馬希臘神話為設計靈感,讓神話故事的意象環繞在遊輪的渡假空間裡,帶來一場氣氛濃烈的義式浪漫航程。船內提供的餐點主打純正義大利美食,無論是披薩、冰淇淋還是義籍米其林主廚的親選菜單,都能讓賓客感受來自義大利道地風格的味蕾饗宴。在娛樂休閒設施上,表演廳更是主打重現古羅馬競技場舞台的大型歌舞秀;具有玻璃穹頂與天幕影院的室內泳池,也讓賓客盡情享受頂級的度假奢華感。

航線前往的目的地為濟州和長崎,蜜月期間就帶著伴侶一次體驗日韓兩國風情!

歌詩達莎倫娜號(日韓航線)
重現古羅馬競技場舞台的大型表演廳:宙斯大劇院

推薦行程精選遊輪蜜月旅程🚢


|結語

新婚蜜月旅行的目的,肯定是想為愛情留下美好的回憶~
以上介紹的10大推薦行程,不曉得是否有讓大家獲得更清楚的選擇呢?從海島到極光、自然美景到歷史古蹟、陸地至海上,這次想和伴侶一起留下什麼樣的回憶,就從旅行目的地開始規劃吧!歡迎把這篇文章,分享給身邊準備前往蜜月旅行的朋友哦~


【其他旅遊資訊快搜】

更多蜜月旅行推薦行程歐洲蜜月提案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