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靈感從這來~宮崎駿畫筆下的奇幻場景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D:世界各地
N:不限
A:啊~原來是這裡啊!

日本動畫界的傳奇宮崎駿,不論角色的朔造、場景、劇本都看得出他的心思細膩。其創作出的動畫,比起孩子更適合給大人觀看,不僅劇情生動,對白也扣人心懸,內容常常發人省思,每部都堪稱經典。宮崎駿對於動畫的靈感,都是取材至生活周邊,與時事結合,透過他筆下的世界傳達他的想法給世人。但你們知道宮崎駿筆下的世界是參考哪裡而來的靈感嗎?現在就帶你來一探究竟吧~

《魔女宅急便》

身受許多女性觀眾喜歡的《魔女宅急便》,主角琪琪所居住的海邊城市是參考了瑞典的維斯比和斯德哥爾摩。明亮又復古的色調,與小魔女給人的可愛與熱情相映成趣。而被譽為「玫瑰之都」的維斯比,是波羅的海最大島嶼,哥特蘭島最大的城市,其中最著名的便是環繞整個城市的3.4公里長的石頭城牆「環城城牆」和古老教堂遺跡。
魔女琪琪所居住的城市,維斯比
via flickr , by Helen Simonsson , CC BY-SA 2.0

琪琪飛行時橫越的城市,斯德哥爾摩
via flickr , by chas B , CC BY 2.0

《霍爾的移動城堡》

魔法與科技交融的《霍爾的移動城堡》讓許多影迷深深震撼,裡頭濃郁的歐式風景是取材自法國童話的故鄉科瑪小鎮,鎮上人口大約二十幾萬,因為曾受到德國統治的影響,建築風格呈現德法混合,有許多木條的設計。
法國科瑪小鎮
via flickr , by Olivier Bruchez , CC BY-SA 2.0
而移動城堡的原型則是參考了法國歐根尼斯堡,是一棟由紅砂岩磚砌成的城堡,具備有防禦功能,內部構造相當複雜且華美。
歐根尼斯堡
via flickr , by PATRICK BLEHAUT , CC BY-ND 2.0

《神隱少女》

《神隱少女》中湯婆婆開設的油屋就是參考了日本最古老的溫泉,道後溫泉而設定的,道後溫泉約在3000年前開池,也是四國著名的溫泉勝地。
via flickr , by juson.tw , CC BY-SA 2.0

《魔法公主》

同樣在日本取景的《魔法公主》,其中森林滿佈的原始景觀,則是來自於鹿兒島的屋久島,此為日本九州最南端的島嶼,同時也是日本第一個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地區。從上方俯瞰屋久島會發現呈現一個圓形狀,整座島嶼的山脈幾乎都被杉木所覆蓋,甚至有不少樹齡還高達千年,非常有靈氣!
屋久島有非常多的杉木遍佈
via flickr , by Koichiro Ohba , CC BY 2.0

《天空之城》

飄浮在空中的拉普達島,在雲霧繚繞之中給人無限的神秘感,而島上的城堡就是參考斯洛伐克的斯皮什城堡和英國的卡那封城堡所產下的混合體。
斯洛伐克-斯皮什城堡
via flickr , by Arian Zwegers , CC BY 2.0
英國-卡那封城堡
via flickr , by Barry Skeates , CC BY 2.0

而天空之城內部荒廢後的場景,則是取材自柬埔寨的崩密列,樹根與寺廟幾乎融為一體的景象就像人類與自然和諧共生一般,這原始的崩毀樣貌也一直被保留下來,給遊客參觀,感受自然的奧祕。
via flickr , by Lawrence Murray , CC BY 2.0

看完了這麼多的真實場景,這些場景你都認得出來嗎?小編只覺得又更敬佩宮崎駿大師與動畫團隊了啊!能這麼細膩的刻劃場景替整部動畫加分而不搶過主角的風采,實屬難得~害小編好想重新回味每部動畫啊!就讓我們一起跟著宮崎駿的腳步環遊世界,感受動畫裡的美好吧~

【機酒自理查詢】


◤ 產地知識 ◢
「神隱少女」靈感不是來自九份?!
因為場景與臺灣新北市瑞芳區的景點九份相似,一直有傳言是取材九份,但在2013年9月宮崎駿接受電視臺TVBS專訪時提出;《神隱少女》有許多取材的地點但並未包含九份。而吉卜力工作室的社長星野康二在2015年夏季來臺灣參與海外吉卜力商品門市開幕活動時,也表示宮崎駿並未有去過九份一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文章更新日:2017/4/14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