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清邁自由行輕鬆好上手,第一次去清邁行程安排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D:泰國-清邁
N:3天以上
A:最適合想要離開地球表面,嚮往悠閒緩慢生活步調的人們阿~

清邁,真的是背包客的天堂阿!

隨手隨招就有車可上路、恣意閒逛就是個名勝古剎、而不經意處就有個小店讓人驚喜萬分;白天咖啡店小憩、大太陽下就躲進SPA鬆筋骨、夜晚找個風味PUB或是擠進夜市尋寶物,整座城大都是觀光客,隨時都可找到旅人攀談交流好吃好玩景點,最重要就是哪股悠閒氛圍,不同於曼谷都會的繁華熱鬧,清邁就是有股讓人想長久停歇的魅力!(哈開場白就寫一堆~~)

雙條車隨招隨上路,輕鬆好移動

一開始也是認真爬文找查清邁最平民的交通方式「雙條車」路線,但打從一出機場開始,只要隨手一揮、路上跑的雙條車立刻朝你靠攏,管他幾號車,等司機搖下車窗立刻講價搞定!就這樣,我立刻就愛上這個城市了!整個清邁之旅,我們就愛這隨招隨上路、一路感受到背包客自由喊價的快感!(哈,但不確定這是不是不守法喔~)
#雙條車(MiniBus,又稱紅車)
清邁市區類似我們的巴士,一般是有1、2、4、7、9號等固定路線固定營運,我的實戰經驗同一區單程15-20元泰銖,若跨區如古城區到寧曼區約30元泰銖,更遠到素帖山40元泰銖。另外也可選擇嘟嘟車Tuk Tuk,等同我捫計程車,可議價包車,相對也會比較貴點。

轉彎處、巷弄間,我在寧曼路咖啡館


寧曼區是清邁時下潮流匯集地,聚集許多特色餐廳、咖啡館及個性小店,主要以寧曼路為主,沿路及小巷弄間處處都有驚喜;但若時間有限,這一家”Ristr8to Coffee” 千萬別錯過!
# Ristr8to Coffee
頂著曾榮獲世界拉花冠軍光環,這兒不僅是旅遊書及網紅推薦,更是間連在地人都強推的!其在寧邁區共有兩家分店,創始店在寧曼路大馬路上,但常常客滿,所以我們就在店員熱心推薦來到了不遠處巷弄內的分店(Ristr8to Coffee lab),結果更為驚艷,半開放式空間、綠樹與建築物交錯,林蔭垂枝襯托出咖啡館應有的那份態度~悠閒,就是一處可以耗上大半天盡享幽靜美好時光的好地方啦!而從menu上更見店家對咖啡的用心每一款咖啡清楚明列口味成分、咖啡因、得獎推薦......,上桌的每一杯都配上不同的拉花主題,真的讓人每款都想來一杯試試!最讚的是這麼冠軍級的好喝、價格卻是如此的平價親民,最便宜88元就一杯喔!

街頭巷尾尋寶去,清邁古城區找故事

其實沒認真拜讀清邁古城歷史,只是帶著看看異國風情建築、感受佛國古寺隨處逛逛,挑選幾個重點看。
首先衝著旅遊書上的這句:「攝影家最愛、夕陽景觀特別迷人!」第一天傍晚直衝此座松達寺(Wot Suan Dok),一到瞬間秒懂~果然就被這大片的佛塔建築群震攝住,更別說隨著夕陽變化不同光影映照的迷人景致,每一個角度都讓人不想錯過!

另外這座也是清邁必造訪的古寺~契迪龍寺(Wat Chedi Luang,又稱大佛塔寺),位於古城正中心,屬於典型蘭納式建築(泰北古王朝蘭納王國時期的代表建築),整座廟區腹地很大,內有主殿、小佛殿、僧房、及還有12生肖專屬祭壇。寺內最具特色就是中心的古佛塔,是清邁最大佛塔,建於約14世紀,歷經地震風災雖已部分損毀,現經修復整理後,仍不失其宏偉壯觀,一映入眼簾就能感受到它的震撼,目前是要門票,一人約40泰銖,非常值得進去造訪!

原諒我沒做足功課,路過的古寺廟宇名字還真的都叫不出來,但是無論古樸或是金碧輝煌各有巧奪之處,不懂門道、但建築美學及其雕刻藝術任一角度~都非常殺底片阿!

泰好吃!令人銷魂的泰式美食推推

泰式酸甜香辣多層次風味,很多人為之銷魂,來到清邁除了泰式美食,更多一種泰北風味值得嘗鮮!這次我可是有做功課,要吃就吃最多人推薦的,且前提要當地人也叫好喔!
# Somtum Yokkrok
要前往這家店一定要盡早趕在8:00前,我們可是連跑兩天才趕上喔!這家餐廳是我們連幾天吃一致推薦最令人銷魂的餐廳,但點菜還是要小心喔,有的菜真的讓人噴火,但又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如果有一種美味會讓人不斷想念,這家肯定在我的十大菜單內。(必點:酥脆炸雞腿、烤豬松阪、海鮮蛋沙拉、打拋豬肉、海鮮酸辣湯、蝦醬高麗菜)
#TongTemToh
這家也是酒店員工極力推薦的,外觀就很有泰北建築特色,且庭園式建築很愜意喔!至於菜~老實說不會點,所以全權交給店員,前提最多人點,且要有泰北特色,以下就是我們這次的大餐:豬碎肉烘蛋、 炸豬皮、烤豬松阪、蔬菜炒蛋(忘了甚麼菜)及烤豬腸拼盤、烤豬肉(這必點!因為門口就在烤,香味四溢,不點對不起自己)炸雞翅糯米飯、山竹果汁、百香果果汁~又要驚嘆了!真的太平價,四人共吃約6盤菜下才800元泰銖不到~



泰好買!花小錢就能買到天然香氛的伴手禮

#Herb Basics
這家是有著清邁body shop美體小舖之稱,絕對啟動姊姊妹妹掃貨機制,它在清邁共有多家分店,擁有各式天然草本香氛產品如手工香皂精油香膏,研發許多獨有的香氛產品,很多不常見的天然配方、飄散出的獨特香氣,更是無法言語形容!

因為受到遊客愛戴,一些好賣商品如護唇膏、乳液,常被一掃而空,因此朋友啊,到這看好就要下手,千萬不能遲疑,一不留神貨架常是立即盡空!另外特別一提,店家果然是做生活美學的,只要該貨架一被清空,店員就會立刻以盆景或其他商品重新擺設,讓你完全感受不到空缺的凌亂,隨時保持店面的精緻風格喔!(請注意曼谷沒有喔,只有清邁!)

清邁說走就走



◤ 產地知識 ◢
清邁為甚麼會有古城牆?
清邁,於1296年至1768年間曾是蘭納王國的首都,由孟萊王(King Mengrai)創建,是當時泰北區政經文化及貿易中心,現今古城區遺留許多珍貴的文化遺址,正是「蘭納王朝」的歷史印證!
清邁古城建於1296年,占地長2公里,寬1.8公里,城池依據當時的軍事與天象理論建造,四周都有城牆及護城河環繞。當年的城池堡壘,現今大都已坍塌,目前城區留下的五個城門遺址,分別為東邊的塔佩門(Tha Phae)、西邊的松達門(Suan Dok)、南邊的清邁門(Chiang Mai)、西南邊的松朋門(Suan Prung)及北邊的菖普克門(Chang Puak),現僅以東門保存較為完善。

您可能也喜歡

2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