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吧】泰國華欣Anantara Hua Hin Resort安納塔拉渡假村,私人海灘、泰式鄉村風渡假村

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D:泰國華欣
N:3天2夜
A:沈靜大自然的放鬆之旅


泰國華欣曾只是一個小漁村,直到受到泰國皇室青睞,開始在此建造夏宮,逐漸成為泰國貴族、達官顯要最愛的避暑勝地,許多曼谷商人會在假日選擇到此地休憩,跟家人一起休閒度過假日。第一次看到華欣Anantara Hua Hin Resort照片的時候,就不斷喊著「好美好美~好想去啊~」沒想到一年後真的成行,其實我早在出發前就已經愛上這裡💕
圖片來源:Anantara Hua Hin Resort提供

我們訂的是曼谷+華欣Anantara各兩晚的套裝,有包含來回曼谷的接駁,搭飯店安排的車子到華欣,整路很舒適的睡到華欣😆 從忙亂的曼谷搭了2個半小時的車,經過一大段的公路,車子駛進渡假村,剛下車,門口接待人員會先敲鐘,歡迎你的到來,鐘聲響起的那一刻,我真的到了!(想了解曼谷兩晚+華欣兩晚的套裝👉請看這裡
敲下鐘響的那一刻,代表我們到了!

5月時,大廳正在整修,因此check-in的地點改在Sala Siam吧,晚上會有live band演唱, 一坐下就會先送上水跟冰毛巾,水有淡淡的花香味,很消暑☀我們只要坐在沙發上,服務人員就會處理check-in的手續,介紹渡假村的設施,也告訴我們在華欣有哪些景點、怎麼搭交通工具,熱情充滿笑容,讓人好期待這幾天的假期!
工作人員熱心解說華欣旅遊路線
Sala Siam的椰子汁好喝,平常不喝椰子汁的我也覺得好喝!

我先注意到了一點,這裡大部分除了客房外,大部分是開放式空間,沒有冷氣,都是吹自然風或電扇,因為我本來就比較喜歡電扇有風的感覺,所以覺得很舒適。可以感受到渡假村用心保護大自然,儘量不造成破壞,後來查了之後發現Anantara Hua Hin Resort曾多次獲得「世界最佳環保休閒渡假村」(World's Leading Green Resort),喜歡這種天然的感覺,隨時可以看到花草樹木的動靜、聽蟲鳴鳥叫。

最愛的無敵海景❤有這片海就夠了

如果問我為何會選擇華欣Anantara渡假村,有70%的原因就是為了海灘,沒錯!就是為了這片海啊!這片海是Anantara渡假村的私人海灘,面對的是暹羅灣,海浪平靜,純白沙灘,隨時有外國人在這裡曬太陽,正面背面都要曬到,也有帶著書在這閱讀的人,邊聽海、吹海風,平靜美麗的海,難怪成為泰國皇室的避暑勝地,是不是美極了!
假日的早晨會有馬匹在沙灘上,馬伕會前來詢問是否要騎
完美的熱帶風景
工作人員隨時在旁提供乾淨大毛巾,不需要從房間帶,旁邊的open bar可以隨時點酒精或軟性飲料。
乾淨大毛巾海灘和泳池旁都有供應,不需要自己帶喔

到了晚上會化身成海邊餐廳,搭配無敵海景!週末更有海鮮BBQ大餐。也可以預定特別佈置的浪漫座位,正好第一天傍晚,有一對客人穿著晚宴服裝,優雅的安排到藍白色佈置的座位,這根本是電影場景啊,泰浪漫了😍
天色漸暗工作人員會點蠟燭
好浪漫啊

渡假村的大草皮平常有架網子,可以玩排球或羽球,正好有一對夫妻在打排球,外國人真的很喜歡曬太陽。大團體來的時候會擺桌椅變成用餐區,一整群人一起在戶外用餐,氣氛一定超歡樂!

泳池是我另一個最愛,海邊放鬆休息後,到游泳池玩水,從深到淺,也有兒童戲水區。中午我們吃的是泳池菜單的pizza - 瑪格麗特口味,香脆薄皮+多種起司+番茄醬,好香好濃好好吃喔。泳池邊還有小酒吧,酒吧邊有椅子,可以直接游到吧檯喝飲料。到了下午看到越來越多家庭帶著孩子來玩水,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呢。
天氣好的時候,怎麼拍怎麼美
最簡單也最好吃的口味~瑪格麗特披薩
泳池畔也可以點椰子汁 / 書可以自由借取

滿滿驚喜,每晚都睡的香甜的房間

一打開房門,就被可愛的裝飾大大驚喜了一番,🌺WELCOME TO HUA HIN🌺 中間一隻可愛的象,完全讓人融化~
浴室的門窗是可以關起來的

房間桌上的迎賓水果是免費的,可以自由取用,飯店配上簡介介紹在地水果,各種細節貼心不在話下。
房間的標準裝潢是一大床、浴室、室外陽台,設施的部分盥洗用具、熱水壺、冰箱、吹風機、保險箱、熨斗、拖鞋等都有配備,冰箱內每天也會有一瓶免費的牛奶(除了一瓶牛奶之外,都要另外收費喔)
傍晚員工會來鋪床,把床上的裝飾換成好掀開被子的方向,放上一片葉子,葉子當作紙條,上面寫著隔日天氣和「Have a good night!」,直到睡前都很sweet地關心客人。

超大渡假村,找好方向才不會迷路

渡假村分成兩個區塊,一塊是我們住的Resort區,另一塊是Lagoon區,Lagoon區有另一個專屬泳池、房間都可以看到蓮花池塘,每天傍晚5:30-6:30會有happy hour,免費提供點心和調酒,是Lagoon區住客限定參加的噢!
Lagoon限定泳池(圖片來源:Anantara Hua Hin Resort提供)
我們去的時候,湖上的花開得正美

不只是渡假村,更是建築師的藝術作品

渡假村建築設計師是東南亞非常出名的Bill Bensley,許多高級飯店、渡假村都出自於他的設計,每一件作品都是頂尖藝術品,在渡假村可以感受自然和建築完美結合的力量。(想看更多可以上Bill Bensley的網站噢)
除了床上的毛巾象,渡假村內到處都是大型的彩繪象,象徵保護大象及生態,各種小型裝置藝術,花園隨處也可以看到園丁的巧思,我完全愛上泰式鄉村風了❤

獲獎無數、自然環抱的頂級Spa

Lagoon區荷花池的另一頭就是Spa,Anantara Spa在泰國多次獲獎,半開放的空間,每一道門後都有獨立的按摩間和室外蒸氣淋浴間,除了單純享受Spa外,也有結合泰拳、游泳課和飲食的課程,選用的是頂級天然的保養品,按摩師都受過專業訓練,相當有品質保證,價位屬於中高,如果旅途中有充足預算,推薦來試試喔。

運動健身,身心健康之旅

健身房往門口走一小段路會看到,沿路可以欣賞度假村的建築,24小時開放,不論是要重量訓練或泰拳都可以請專業教練指導、早晨有瑜伽課程(需要提前預定),另外有標準網球場,有企業或大型團體來的時候,可以在這裡舉行小競賽,相當有樂趣。

泰式晚餐Rim Nam

其中一天的晚餐是包在套裝內的泰式餐廳Rim Nam,Rim Nam泰文意思也就是在水邊,剛好餐廳就在泳池畔,晚餐時段從每天6點半開始營業,現場有泰國傳統樂器演奏像揚琴的樂器,輕輕的敲奏,配上一道又一道的泰式餐點,很像宮廷劇裡帝王在湖畔用餐配音樂的情境。
夜晚的泳池打上燈光是另一種感覺
我們點的是兩人套餐,含前菜、6道主餐、甜點、飲料。開胃菜很特別,每桌都會招待,是用葉子包上一些香料直接整個吃下的傳統點心,味道鹹甜,吃起來香香的,有趣又好吃。兩人套餐的分量不會太大,每一道都剛剛好吃完,吃了各種不同的料理很滿足。
很特別的開胃菜,有萊姆、薑、蝦米、花生末、還有一些醬料包入葉子中
兩人份每一道分量都不會太大,剛剛好吃飽又不會太撐
傍晚來杯小調酒真是不錯的選擇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Good morning! 每天早上Alex都會在早餐餐廳Issara門口歡迎大家,Alex從華欣Anantara建成就在這了,有大元老的氣勢,有點兇,但不會咬人別擔心。
早餐選靠池畔的座位,清晨的蓮花在陽光下閃耀,或許是因為正在渡假,或許是因為這片景色,心情真的覺得很滿足。早餐的選擇很多,中式西式、現煮的泰式都有,工作人員會每桌關心客人,有些常客跟工作人員像朋友一樣,相信大家都感受到渡假村的用心,讓人想一再回來住。
早晨陽光灑在蓮花上好夢幻
開放空間,在自然中用健康的在地食材
各種起司與火腿的組合

我習慣吃西式的早餐,如麵包、麥片類
喜歡熱食,這邊有現煮的麵或各種蛋料理


飯店接駁車到市區只要10分鐘

從飯店到華欣市中心有一小段路,每天下午2點開始到晚上11點,每小時一班接駁往返,單程 THB50元,在check-out的時候一起結賬,其實我不喜歡泰國計程車每次都要先喊價好久,所以直接搭飯店的車乾脆又舒服。

特別介紹:Anantara Graden View Suite房型

請工作人員特別帶我們去看另一種房型 - Anantara Graden View Suite,這種房型多一個大沙發、寬敞的化妝間、更大的陽台、浴室有兩個盥洗檯,還有膠囊咖啡機,如果有更多人入住,則可以需求加床,會把沙發替換成床墊,空間很大,完全不用擔心會擁擠。
圖片來源:Anantara Hua Hin Resort提供
Lagoon房型陽台景色(圖片來源:Anantara Hua Hin Resort提供)
海景Sea View房型陽台景色(圖片來源:Anantara Hua Hin Resort提供)

掰掰華欣,我們下次見!

最後一天還是來了😂我們預定的套裝含接駁回曼谷的車,一大早就在門口等我們了,Toyota的四人座車,車子還蠻新的,上車前渡假村員工還貼心的準備一人一瓶水給我們,這種無微不至,叫人怎麼能不喜歡!我們會再回來的~~~

Anantara Hua Hin Resort是泰式鄉村風的建築,裝潢、泳池、私人海灘、親切的服務人員,每一份接觸都讓我覺得很真實,看到自然的原貌、純淨的海灘、熱情的微笑,下次想把家人一起帶來華欣,一定要再回來Anantara!真心推薦Anantara Hua Hin Resort給有計劃要渡假的你,泰國渡假的CP值真的很高,同樣的價位在日本只能住到地鐵旁的小房間,開行李箱走道就不見的那種,大愛這裡💕
更多關於華欣的好玩、好吃,下集再來介紹囉!


Anantara Hua Hin Resort


泰國自由行專門家


延伸閱讀

◤ 產地知識 ◢
泰國皇室避暑勝地
華欣曾是小漁村,直到皇室來此蓋避暑行宮,逐漸成為泰國貴族、皇室、達官顯要喜愛的度假勝地。泰皇蒲美蓬也曾到華欣行宮短暫休養,泰國人、華欣人對於泰皇蒲美蓬都相當敬愛,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悼念的布條和照片。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