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泰國曼谷.來去安帕瓦住一晚:夜賞螢火蟲、清晨供僧祈福

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D:安帕瓦水上市場
N:2天
A:體驗泰國水上市場、感受在地風土民情


曼谷近郊小旅行~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

想要感受泰國水上市集的特殊風情,卻又不想擠身在觀光人潮中?想要在曼谷的旅遊行程中,安插些較貼近當地特殊的文化體驗?「來去安帕瓦,住一晚吧!」絕對讓你的泰國曼谷行別有風情!

怎麼去?

#從曼谷市區出發
  • 搭巴士:前往曼谷巴士南站(舊南站)Sai Tai Gao(Pinklao),車程約20-30分鐘,再搭小巴(mini van)選擇前往「Amphawa」方向,單程車票每人約80泰銖。
  • uber或叫車:我們這是從洽圖洽搭uber過去,約50分鐘走快速道路,費用台幣550元(純参考)。

玩什麼?

#推薦體驗1 :船遊夜賞螢火蟲
趁傍晚搭甲板船遊河,不僅可欣賞黃昏夜色,更棒的是還可賞螢火蟲!這兒的螢火蟲跟我們平常看到的不同,常是一叢叢在河岸旁的"樹上",所以岸旁的樹就像是高掛聖誕燈的樹般一閃一閃,且常是一叢叢的閃喔!(只可惜我不會夜拍,無法傳達那一叢叢的美麗夜光!)

#推薦體驗2:逛逛水上市場
安帕瓦水上市場與其他水上市場較不同,市集主要是在河道兩側,雖然也有船上的買賣人家,但客人不必搭船而是在岸邊小矮桌上用餐,而搭船主要是純觀光遊河行程。
而一下車還未到達安帕瓦地標拱橋前,你就會看到熱鬧的攤販林立,販售各式五花八門的當地小吃,而沿著河邊的店家,大都是木造房舍打造,有咖啡廳、餐館、海產店、傳統雜貨店、小酒館...,一路逛起來頗有逛台灣老街小鎮般,有種懷舊且質樸的親切感,且這兒的物價真的很便宜,印象中的炒米粉、炒飯都是50元有找喔。

#推薦體驗3:選個民宿住一晚
大老遠且舟車勞頓來到此,不妨停留一晚,不用擠身人群中搶搭最後一班回曼谷的交通車,改用著與這個小鎮相同的緩慢悠閒步調~去感受!安帕瓦河岸有各式民宿提供,價格不一風格也多樣,夜晚也有些小吧,或小酌或茶飲,河邊涼風徐徐、搭配著樸拙的夜色、唧唧蟲鳴,這可是都會人嚮往奢想的難得愜意!

#推薦體驗4:清晨供僧祈福
有河的城市真的是最美好的,趁天剛透亮沿著河邊漫步本就是一件浪漫的事,但來這還有一大事值得您嘗試~體驗一下清晨僧侶托缽化緣的特殊風情!
供品不用太費心,舉凡生活用品皆可,當地酒店民宿也多有提供販售,當然誠心最重要!唯一要挑戰的是一定要起個大早到岸上等待(約莫5點半),和尚會搖著船舶沿途一家家接受供品,且不分供品大小一一祈福,整個祈福過程有種恬淡平靜及滿滿感恩!
簡簡單單、不繁華、不取寵,安帕瓦這趟旅程帶給我最大的體會,便是感恩與知足,平靜與美好!安帕瓦距離曼谷約車程來回一個半小時,說近其實也是有著一大段距離,但若時間允許強烈建議您一定要住上一晚,才能充分感受這有尚保有古樸原味的泰式小鎮!

安帕瓦水上市場小資訊

#水上市場營運時間
  • 開放時間:週五15:00-21:00;週六及週日12:00-21:00
#遊船注意事項
  • 預約時間:船家大都集中在石拱橋下出入口處,可現場報名或預約時段,人滿即開船。
  • 遊船路線:大致路線有分兩種:
    (1)白天時段_8:30-16:00,主要遊河賞安帕瓦區的五座廟,時間約2小時,價錢一人50泰銖;
    (2)晚上時段_18:00-21:00,遊河夜訪螢火蟲,時間約1小時,價錢一人是60泰銖。此外若不想跟別人湊船也可選擇包船(10人以下)600泰銖。
  • 個人心得:建議想要夜訪螢火蟲,若非賞螢旺季,最好搭5:30-6:00那班,因為趁天未全黑時,還可邊賞日落別有一番風情喔!但若要純賞螢火蟲則以6:00後最佳,因為正是螢火蟲交配最佳時間,當然旺季約4~5月間來會更好!

延伸玩~美功鐵道市場(Maeklong Railway Market)

這也是近來最夯的行程,沿著鐵道兩旁的小販,隨著火車忽嘯而過,快速收攤並移位,光想像就不可思議,更何況身歷其境後感受到的那份緊張刺激!
雖~還是不懂小販們到底為何不搬遷?每天幾回還不定時(火車常延遲)不累嗎?但想想也許這就是泰國人的樂天知足、很能安於現狀的天性!
P.S. 近來因觀光客大量湧入,大多拍照看熱鬧,嚴重影響小販生意,若想拍照取景,如果不想被碎念外加翻白眼,還是務必要尊重客氣。


美功鐵道市場小資訊

  • 從安帕瓦-美功鐵道市場:可選擇搭乘雙條車往返,車程約20分鐘,也可請民宿幫忙叫嘟嘟車。
  • 從美功鐵道市場-曼谷市區:可在美功鐵道市場的北邊小巴車站搭車,終點站為曼谷勝利紀念碑站。(行到車站處需再換大巴,無需再付費,只要跟著人換車就可,司機也會指引方向搭乘)
  • 體驗火車進站:若想觀看火車進站的經典時刻,火車時刻請務必先查好,但因為常常誤點,所以時間上也要抓寬鬆點。
  • 鄰近景點推薦:若時間充裕也可順道前往:樹中廟、拳王公園。

泰國自由行專門家


◤ 產地知識 ◢
泰國和尚托缽化緣
泰國以佛教立國,和尚僧侶有著崇高的地位,信眾也堅信與化緣和尚相遇是一種緣份,布施者給予的食物及物資都是植福積功德,而泰國和尚是不升火煮食,因此全靠信徒的供養。關於托缽化緣的戒律規定,有如下:
  • 和尚托缽化緣,接受並珍惜布施者供養的所有食物(不分葷素)、藥品、生活用品。
  • 和尚化緣只接受物資、不接受金錢。
  • 出外化緣需凌晨出門,最晚中午12點前要完成,不僅是因為戒律規定「過午不食」,另外也是有著不得影響民眾工作生活作息的良善用意。
  • 出外化緣不得超過七家,若七家都沒得到食物也不得再向信眾化緣。
  • 和尚嚴禁接近女色,因此女性布施者切記,絕對不可碰觸僧侶,包括衣物。
此外當地人認為一早遇到和尚化緣是件幸運的事情,而布施者正確奉上食物方式:赤腳、跪著、獻上食物。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