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沖繩自駕篇 X 那些跟團絕對到不了的絕美秘境

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D:沖繩
N:3天2夜
A:自己開車最方便

via flickr , by kanegen , CC BY 2.0
看到這張照片,大家應該就知道我要說哪兒了吧!這陣子同事去沖繩自由行回來,一望無際的藍天大海,讓人好想也來渡假一下!於是立馬訂了機票,來個三天二夜的沖繩無腦放空行程。

這幾年自駕旅遊愈來愈夯,不必想等等要搭什麼車,省下出門前做惱人的行前整理,只要靠著導航,搜尋一下想去哪就能輕鬆出發!而且為了方便台灣旅客,租車公司都配有會中文的工作人員呢!語言不通也能輕鬆租到車~省時又省力,完全是懶人的一大福音呢!

沖繩OTS租車處

租車注意事項:

● 出發前請自行備妥必要相關證明文件(含有效期限內中華民國駕照正本及駕駛人護照及日文譯本,詳情請見台灣各地監理所網站)
● 由於日本與台灣無論在車輛、道路交通系統與風俗民情均不盡相同,建議出發前詳閱『中華民國赴日遊客行車安全須知及參考日本交通法規』並注意行車安全。
● 另外必須切記日本是靠右駕駛,和台灣剛好相反!OTS營業所也有附設模擬機,害怕的人也可以利用模擬機來適應一下喔~真是超級貼心!

租車完畢,當然就是要準備 GO GO GO 囉!說真的到沖繩大家不外乎的行程就是首里城、水族館看海豚表演,如果還有其他選擇的話,古宇利島應該是很多內行人的口袋名單之一呢!古宇利島位在沖繩北部,有著神之島的稱號,島上有著琉球人發祥於此的傳說,以秘境和絕景著稱。日語讀作Kouri,和戀人koibito相似,也被稱為戀人島。傑尼斯偶像團「嵐」曾在島上拍過心形礁石的MV喲!更加深了它的浪漫與觀光色彩。

人氣景點推薦:

古宇利大橋

古宇利大橋全長1,960公尺,筆直的跨海大橋,搭配湛藍的天空,真是給他美得不要不要的!路邊隨時可以停車下來拍照吹風放空一下,享受旅行的悠閒時光。
via flickr ,by Kazuhiro Tsugita , CC BY-SA 2.0

從橋上遠眺望去就是古宇利島囉!無盡的藍在這一代素有「古宇利藍」之稱,彷彿就是沖繩的代表色一般,讓人有心曠神怡的舒暢感。橋邊的古宇利海灘也很值得停下腳步來踏浪踩沙,感受一下沖繩熱情的陽光與大海的味道~
via flickr ,by jeff~ , CC BY 2.0

清澈見底的海水,海浪平靜沙灘遼闊,很適合帶著孩子來體驗浮潛,另外也有不少刺激的水上活動供觀光客選擇,多樣的玩法讓你在沖繩重拾熱血的青春!
via flickr ,by Thomas Cheang , CC BY 2.0

心型礁岩

心型礁岩位於古宇利島北側的「TINU海濱」原本可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密景點呢!但因前面提到的,傑尼斯人氣偶像團體「嵐」曾在這片秘境海灘拍攝廣告,因而成為旅人們到沖繩的人氣景點。當時廣告的台詞中表示,只要當兩塊岩石重疊起來就能看到愛心,讓你的戀愛運勢 UP UP 哦!因此也有許多人把這當作祈求戀愛的場所,單身的人可千萬不要忘了去朝聖一番啊!
雙岩交疊的心型

古宇利海洋塔

購買入園門票後即可搭乘自動導覽車上山,全自動的無人駕駛設計實在很驚奇呢!園區內除了有紀念品可以採購之外,還可參觀世界貝殼博物館,裡面收集了世界各地1500個品種及一萬個以上的貝類,顏色繽紛有趣!
via flickr , by Thomas Cheang , CC BY 2.0

海洋塔2樓~4樓,就是眺望台,一望無際的海洋讓人深陷古宇利藍海的魅力無法自拔,賞美景之外頂樓鐘塔更有敲響幸福的鐘聲,浪漫指數破表!
via flickr , by Thomas Cheang , CC BY 2.0

最後以美麗的夕陽做個完美的結束,再去品嚐一下島上必吃的山珍海味,這樣沖繩自由行就算功德圓滿囉~沖繩自駕旅遊就是如此輕鬆簡單~開著車就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優遊自在,旅行節奏自行掌控,將美好回憶保鮮留藏心底吧!


沖繩行程推薦: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