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團吧】2019歐洲聖誕市集必吃必逛懶人包

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叮叮噹叮叮噹~一起來看看歐洲聖誕市集必吃四大美食!下方還有推薦市集資訊哦~


D:歐洲
N:2天
A:聖誕節的道地體驗

聖誕節4大必吃美食

1.聖誕麵包/蛋糕

德國的聖誕蛋糕Christstollen(圖1),外層會灑上一層厚糖霜,看起來就像雪一樣,糕體內則有糖漬橙皮、柑橘、葡萄乾、核桃等各種配料,口感較為紮實濕潤。
義式的聖誕麵包Panettone(圖2),口感介於蛋糕跟麵包之間,比較鬆軟,內餡多是葡萄乾或水果乾,與熱飲、紅酒一起品嘗更是好吃!
捷克的傳統聖誕節麵包Vánočka(圖3),非常不好製作,使用檸檬皮跟藍姆酒調味,餡料則有葡萄乾、杏仁或是堅果等,再編織成複雜的形狀,不管是口味或是製作都是超厲害的。

2.熱紅酒

用紅酒做基底,加入糖、肉桂、柑橘、八角、荳蔻等香料一起熬煮,暖呼呼又香氣十足,這可是聖誕市集必喝的靈魂飲品!除了大人喝的,有些也有販售孩子可以喝的無酒精水果酒。
通常熱紅酒都是使用馬克杯裝,攤販會多收一點費用做為杯子的押金,如果喜歡可以直接帶走,若不要,也能帶回原攤販換回押金;每年聖誕節還會出各種樣式,吸引不少醉翁之意不在酒(只要杯)的人購買哦。

3.薑餅

就是薑餅屋、薑餅人的那個薑餅!在歐洲早期,薑是很昂貴的進口香料,只會在重大節慶使用,聖誕節就是其中一個。

薑餅最傳統的口味是蜂蜜胡椒口味,但各家製作配方稍有不同,有些融合了肉桂、荳蔻等其他香料,同樣是薑餅,也有偏甜、偏辣各種香氣變化~到了聖誕市集,何不把各家薑餅都買來,來場口味猜謎呢?


4.紐結麵包

有些人也會稱作蝴蝶麵包,其實這是歐洲的日常麵包之一,但在聖誕節你會看見更多平常沒有的口味,或是多種口味大集合;編輯最愛的是德國做的紐結麵包,脆脆的鹽粒、外皮微微光澤,看似硬韌卻越嚼越香,很深植味覺阿~


歐洲聖誕市集6大推薦

1.法國.史特拉斯堡

聖誕市集期間:2018/11/24~12/30 (12/25休息)
開放時間:周日至周四11:00~20:00 /週五11:00~21:00 /周六10:00~22:00
特別時間:11月24日14:00~21:00 / 12月24日11:00~18:00

史特拉斯堡位在萊茵河邊,聖誕市集大多辦在舊城區的範圍,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克勒貝爾廣場Place Kléber、小法蘭西Petite-France (也有人稱做小法國區)這三大區域是最熱鬧的。法國人對聖誕市集裡販售的商品非常嚴格,不夠「聖誕」的可不能出現在市集裡哦!


2.德國.慕尼黑

聖誕市集期間:日期:2018/11/27-12/24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10:00~21:00 /週日10:00~20:00
特別時間:12月24日10:00~14:00
慕尼黑的聖誕市集,從瑪利亞廣場Marienplatz、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向外延伸,市集範圍超級廣,約有近200個攤位呢!各種聖誕美食、當地特色小物應有盡有,真是逛不完~

廣場也會設置巨大聖誕樹,以及超大的聖誕金字塔風車(Weihnachtspyramide),上面有許多精緻的擺飾,照片很美,現場看更美哦。


3.德國.羅騰堡

聖誕市集期間:2018/11/30~12/23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四11:00~19:00 /週五至周日11:00~20:00
平常已經很童話的羅騰堡,聖誕節的時候更有味道,全城都變成了聖誕城!每一戶都精心布置,商店的櫥窗們各有特色,要是遇到下雪,魔法度及氛圍更往上加分!順帶一提,有一種用槌子敲碎來吃的雪球餅乾Schneebälle,是羅騰堡很流行的甜食,除了挑聖誕禮物、品嘗美食,雪球餅乾也別錯過囉。


4.奧地利.薩爾茲堡

聖誕市集期間:2018/11/22~12/26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四10:00~20:30 /週五10:00~21:00/週六09:00~21:00/星期日9:00~20:30
特別時間:12月24日9:00~15:00 / 12月25、26日11:00~18:00
薩爾茲堡聖誕市集,可說是最音樂會的聖誕市集,市集圍繞在主教座堂Dom、聖彼得堡St. Peter、方濟各會教堂Franziskanerkirche一帶。

這裡除了是莫札特的故鄉,也是平安夜這首歌的創作地,每天都有現場音樂會、詩歌演唱等,非常豐富,現場也經常可以看見天使造型的服務人員,好奇的話就靠過去拍個照,看看他們有什麼好玩的新鮮事吧~


5.奧地利.維也納

聖誕市集期間:2018/11/17~12/26
開放時間:周日10:00~21:30/週五、週六10:00~22:00
特別時間:12月24日10:00~18:00/12月25、26日11:00~21:00
維也納最熱門的聖誕市集,就在市政廳前廣場Rathausplatz,除了一般的聖誕市集,還有專為小朋友規劃的區域,可以學做聖誕餅乾或是蠟燭,讓大人小孩都能充分享受聖誕氣氛!
逛完市政廳前,若腳力還行,想再多蒐集聖誕市集的人,可以到鄰近其他市集,例如瑪麗亞·特蕾西亞廣場Maria-Theresien-Platz、弗賴永廣場Freyung等,腳程約10~25分就到囉。

6.捷克.布拉格

聖誕市集期間:2018/12/1~隔年1/6
開放時間:每日10:00~22:00
布拉格最重要的聖誕巿集,舉辦在舊城廣場Old Town Square和溫徹拉斯廣場Wenceslas Square,兩個地點離彼此很近,逛著逛著就串在一起了。一間間木造聖誕小屋商品琳瑯滿目,沿街還有各種表演,巨大聖誕樹就豎立在泰恩教堂前!想俯瞰整個聖誕市集嗎?那就登上天文鐘觀景台吧!用不同角度感受聖誕節的浪漫~

【推薦行程】

可樂旅遊》最原味的歐洲聖誕市集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