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2019 跨年出國新風潮!愛丁堡Hogmanay

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你以為跨年只有煙火跟演唱會?錯了,來看英國愛丁堡怎麼玩跨年!


D:愛丁堡
N:3天
A:不一樣的跨年體驗

Edinburgh's Hogmanay19 跨年派對

別人跨年是31號那天,愛丁堡跨年派對可是有三天,從12/30到隔年1/1都熱鬧騰騰,還分成七大主題,超盛大的!


1.火炬遊行 Torchlight Procession

活動日期:2018/12/30 晚上7點
跨年活動最先登場的是「火炬遊行」,起源自維京海盜時期,當維京人在戰爭中取得勝利,便會舉行火祭向神靈祈福,流傳到現在就成了跨年慶祝活動!
上萬人手持傳統火把,從High Street出發,遊行到荷里路德宮、蘇格蘭議會,最後在荷里路德公園集合,遠遠看就像一隻大火龍,整個城市都亮起來了超壯觀。
可樂旅遊》愛丁堡跨年街頭夜派對
照片來源:flickr.com,This is Edinburgh,CC BY 2.0


2.Bairns Afore

活動日期:2018/12/31 晚上5點
Bairns Afore開始的時間很早,主要是為了讓青少年、小朋友有機會與家人一起在大廣場慶祝跨年。活動場地在王子街花園Princes Street Gardens,有樂團演奏及小型煙火秀!未成年的狂歡者,記得必須在街頭派對Street Party開始前離開這裡哦。


3.花園演唱會Concert in the Gardens

活動日期:2018/12/31 晚上9點
愛丁堡的跨年演唱會跟Bairns Afore同樣都在王子街花園,這次邀請到英國獨立搖滾樂團─法蘭茲‧費迪南 (Franz Ferdinand)上陣演出。這個場地也是欣賞跨年煙火最棒的角度,喜歡跟明星一起跨年的就要選這邊。
照片來源:flickr.com,Robbie Shade,CC BY 2.0/flickr.com,@ccfoodtravel,CC BY 2.0

4.燭光音樂會Candlelit Concert

活動日期:2018/12/31 晚上6點
除了選擇熱鬧戶外活動來慶祝跨年,也可以參加溫暖燭光音樂會,在神聖莊嚴的聖吉爾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時而祝禱、時而詩歌演唱,一起期盼新的一年充滿美好與力量,也是很不錯的跨年新體驗呢。


5.街頭派對Street Party

活動日期:2018/12/31 晚上7點30分
來愛丁堡慶祝跨年,其他的不參加沒關係,Street Party絕不能錯過!封起整條街,DJ、樂隊、舞者、街頭藝人等輪番上陣,一路上表演不間斷,根本就是露天夜店、嘉年華會。可樂旅遊》愛丁堡跨年街頭夜派對
照片來源:Edinburgh's Hogmanay 2018 ©Liam Anderstrem

就算是倒數煙火過後,氣氛依然沸騰,這麼歡樂的慶祝派對,難怪被稱讚是世界最棒的街頭派對!
照片來源:flickr.com,This is Edinburgh,CC BY 2.0
照片來源:Edinburgh's Hogmanay 2018

6.城堡煙火舞會Ceilidh under the Castle

活動日期:2018/12/31 晚上8點30分
想近距離欣賞跨年煙火+想跳舞狂歡的人,就要來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參加煙火舞會!
整座城堡變成巨大舞廳,與朋友或是陌生人相互成為舞伴,旋轉跳著鄉村舞蹈一起狂歡,沒有舞伴也沒關係,跳就對了!一起迎接最華麗的跨年煙火~
照片來源:Edinburgh's Hogmanay 2018

7.跳水變裝派對Loony Dook

活動日期:2019/1/1 中午12點30分
經過整夜狂歡,迎來2019第一天,還瘋不夠?那就跟著愛丁堡居民腳步,到福斯橋參加跳水活動吧。Loony Dook的起源非常幽默,在1986年有人開玩笑建議說,想解決宿醉何不就跳進河裡?沒想到就演變成每年的傳統,活動也與慈善機構結合,將門票收益,部分捐給RNLI皇家全國救生艇協會。
參加的人通常都奇裝異服,走在街上也是一場扮裝遊行派對,最後集體聚集在福斯橋,跳進冰冷的水裡,一起精神抖擻迎接2019年!
照片來源:flickr.com,Kristian Dela Cour,CC BY-SA 2.0

若是假期夠長,愛丁堡的聖誕市集跟跨年派對日期有重疊,兩個一起玩也沒問題哦~

【2019跨年新風潮】

輕鬆跟團去》愛丁堡跨年街頭夜派對
搶機票卡位》台北⇆愛丁堡便宜機票
準備訂房間》愛丁堡推薦優質住宿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