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女子旅楽しい-關西旅行特集》到日本三重住一晚!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本篇給你超詳細三重縣「近鐵電車周遊券」攻略,還有必買伴手禮推薦!一起從大阪出發,咻一下抵達三重縣,簡單又方便,和姊妹們相約來這兒度假2天,超多女孩兒必訪景點,絕對身心靈滿足,女子力大提升。


D:日本三重縣
N:2天1夜
A:身心靈皆滿足的女子旅行

#三重縣特色


三重縣在日本本州的東南方近太平洋邊,大約是名古屋和大阪之間的區域。從大阪出發約2個半小時車程。 三重縣有寧靜鄉間與遼闊天際線,最著名的景點就是三大神社之一伊勢神宮,因為靠近海邊,各式海鮮相當美味! 島嶼散佈在港灣的獨特景致,也是標誌性的特色風景。
●大阪關西機場-三重縣
●名古屋中部機場-三重縣

#行前交通預備


近鐵電車周遊券


使用票券「近鐵電車周遊券5日券plus版」,台灣先買,掌握換票步驟超輕鬆。
這次到關西散策旅行,除了能到大阪、奈良,非常划算的是,三重縣景點較遠,這張進鐵電車周遊券能搭當地巴士做短程接駁,CP值很高。光是搭乘大阪到三重縣賢島站來回車票(來回4620円)就超值了。每日交通費1000円左右(台幣不到300元)。

兌換方法

1.在台灣先上網買好電子兌換券,列印出來
2.「近鐵上本町站營業所」換券。在閘門口外很好找
3.憑有效護照和電子兌換券兌換
4.內含乘車路線(英文版)、紀念卡、巴士乘車券(綠色無磁卡)和近鐵5日券(黃色有磁卡)

使用方法

1.周遊券:券上有換證日,進出站放入自動剪票口,會再吐出來,記得進出站需取回
2.巴士券:將有使用日期面朝上,出示給巴士司機看即可,沒磁卡不用刷進刷退


觀光特急列車Shimakaze しまかぜ


提前預訂才能搶到的高級按摩椅車廂。

行車路線

每天從大阪難波、京都、名古屋各發一班往賢島方向

特急券訂票方式(指定席次)

(搭配近鐵電車周遊券,需另行預定一張Shimakaze特急車票。)
1.至車站特急券售票窗口購買
2.搭乘日前一個月10:30起上網預訂(英文版頁面)

特急券票價

1.觀光特急Shimakaze:大阪上本町站-宇治山田站2,140円
2.另加購包廂:分為和式、洋式或Salon



一進車廂人人都驚嘆的豪華座椅,大概是一般座椅的1.5倍大。 坐按摩椅搭鐵路絕對是第一次。 透明窗戶比一般列車更挑高,享受無邊際的美景視角。
座椅有柔軟頭靠墊、真皮座椅、電動按摩、充電設備、看書燈
從大阪到最終站賢島車程最遠約2個半小時,有cafébar熱食餐點、甜點和飲品可選

#女子必逛神社-心靈沉澱之伊勢神宮


神宮分為外宮和內宮,全長4公里。案內所提供中文版地圖,可按圖路線參拜。

交通方式

從外宮:近鐵伊勢市站後步行前往。
從內宮:近鐵宇治山田站,使用巴士券搭乘15分鐘到「內宮前站」。

參拜時間

05:00-17:00(依月份而定)

行李寄存

宇治山田站站外有貼心專屬日幣1000円飯店寄送、500円保管行李服務(日文)

小提醒

正宮、神樂殿(販賣御守處)不能拍照
伊勢神宮是日本三大神社之一,日本地位最崇高的神,據說以前交通不便時,可是日本人一生必來的神社。
我們這次從內宮開始參觀,通過宇治橋牌坊前,入境隨俗敬禮後進入神的空間,祥和的氛圍讓心情頓時沉靜下來。
園區內綠意盎然,可見幾棵百年神木,神社像是被包圍在森林裡,擁有生生不息的能量

這裡每20年舉行「祭年遷宮」儀式,在目前正宮旁重建新的社殿,如同整理新家,隨時保有最潔淨、最神聖的空間。 我們走完一圈大概2小時,時節進入微涼秋天好舒服。
如果11月底來能看見紅葉,和五十鈴川相映成一幅畫

#女子必逛神社-祈願實現之石神桑(神明神社)


女孩們先想好一生必達成的願望,當場絕對猶豫不決。

交通方式

近鐵鳥羽站下車,持巴士券搭乘鳥羽市海鷗巴士鳥羽到國崎線至「相差站」下車

神祇人員服務時間

08:30-16:30
女孩兒一生的一個願望,你會許甚麼呢?
石神桑(神明神社)保佑當地以捕魚為職業的海女,出海平安、豐收的神社,以守護女性聞名,據傳可實現女孩一生一個願望! 是當地人氣神社。我們都在記帳台想很久很久。畢竟願望太多了。


祈願方法

1.到淨手處洗淨身心
2.記帳台已備有紙筆,寫下一個願望、願主姓名、日本年份,中日文皆可
3.二禮二拍一禮,許願並投幣入賽錢箱,再將許願紙投入許願箱。

#女子旅必拍美景-英虞灣

出遊網美照不能少。
三重最著名的景點之一「英虞灣」絕對雀屏中選! 這裡以產珍珠聞名,大大小小60多座島嶼形成的特殊風景,隨便拍都美!

橫山展望台

交通方式

近鐵鵜方站搭乘計程車前往
鳥瞰英虞灣,建議早上來光線超好盡情拍照

賢島西班牙遊船

交通方式

近鐵賢島站步行5分鐘

營業時間

09:30-16:30 船班有固定出航時間,一次約50分鐘

門票費用

1600円
彷彿置身歐洲,航程吹著海風或是點杯飲品,和朋友們一起聊天好愜意唷~

#女子旅必逛景點-夫婦岩、二見興玉神社


大女孩小女孩,把握戀愛運提升最佳機會!

交通方式

近鐵宇治山田站下車 持巴士券搭乘三重CAN巴士於「夫婦岩東口」下車

季節限定

每年5-7月季節限定可看到日出從石頭間升起

為了自己的幸福著想,來到日本超人氣景點-夫婦岩、二見興玉神社,就算平日時間人潮之多。 這裡有許多青蛙 (kaeru)石像,蛙蛙日文讀音同歸來之意,因此也有期許好運來到的吉祥意味。
像是夫妻御守、青蛙造型是這裡的特色小物
海、夕陽、夫妻岩的限定美景

#三重縣超心動伴手禮

到訪三重縣限定必買可愛小物,超令人心動通通買、起、來!

托福橫丁-橫丁貓、托福犬(おかげ犬)紀念品

交通方式

伊勢神宮參觀後步行可達

營業時間

09:30-17:30 (11-2月至17:00;8、9月至18:00)
街上有伊勢名產、珍珠店、松阪牛、日式雜貨等等特色店家。有許多用橫丁貓和托福犬(おかげ犬)做的紀念品,當地有日文版手繪地圖,告訴你哪家店有賣狗狗或貓的紀念品(撒錢地圖…)。


石神桑(神明神社)-石神御守和海女文創商品

神社外有一條小街,許多海女圖騰的文創小物,以及當地像是料理用的乾燥藻類, 買來自己紀念或是送禮都很特別!
買這邊的御守會附上祈願紙和信封,可把願望寫下後寄回,神社會代為祈願。
當禮物送給閨密也能實現願望,是否好貼心

Shimakaze 列車限定商品


女孩兒也是鐵道迷的有福了!一系列的列車限定商品只有這裡買的到,車上限定甜點可品嘗,慢慢挑慢慢選

珍珠飾品


三重地區是珍珠原產地,觀光景點到處都有珍珠飾品店,比起其他地方物美價廉許多,走進去看看挑喜歡的

#三重縣新鮮必吃


三重自然景點豐富,美食也走食材新鮮路線,女孩們絕對不能錯過的A級美食。

托福橫丁-赤福

日本人票選第一的伴手禮,赤福本店就在托福橫丁街上,其實在三重地區很多景點、超商都有代售。 紅豆泥裡面包著軟Q麻糬,大概1比1的比例,微甜幸福感倍升,獲得姊妹5顆星一致好評!

伊勢龍蝦

你一定聽過伊勢龍蝦!到三重一定要吃龍蝦料理,像是龍蝦生魚片、龍蝦湯等等,產地直送特別新鮮甘甜。龍蝦也作成像是蝦餅,在機場或紀念品店都能買的到。

てこね寿司(Tekone)

將生魚片醃製過後,滿滿鋪在白飯上,上面會灑些薑絲和蛋絲,看起來顏色飽滿、很有份量,這是一道在三重有名的地方料理,和我們印象中理解的散壽司有點像,吃的時候就要白飯和生魚片大口品嘗!

海女小屋海鮮餐

以大火簡單燒烤,吃的到最原始的海味與鮮甜。 海女是三重地區捕撈魚類的職業,享用同時能聽到海女的海洋故事,跟著海女一起歌舞。



兩天一夜的三重悠閒步調,旅行和朋友一起超自在, 稻田海邊叫人不想回家,女孩們開始旅行計畫吧!

【出遊必備票券】

暢遊三重吧!近鐵電車周遊券

【延伸閱讀】

【玩吧】奈良吃玩一日散策計劃!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