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春遊美國‧華盛頓國家櫻花節(Cherry Blossom Festival)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四季皆好玩的美國華盛頓,為什麼偏偏要選春天去呢?當然是衝著滿滿的櫻花去囉!


D:美國 華盛頓
N:5天
A:賞花也能知識滿分

2023華盛頓國家櫻花節

舉辦日期:2023/3/20 – 2023/4/16

在1912年,日本贈送了3,000株代表美日友好的櫻花樹到美國,也開啟了華盛頓櫻花節的前奏。1927舉行了第一場,被公認是櫻花節的種植櫻花樹儀式後,就正式開啟華盛頓的賞花盛事囉!

之後在大眾的支持下,浪漫的美國華盛頓櫻花節又更加擴大,現在已經是一個由超多個活動組成的大型春季盛會。每年超過150萬人參加,有遊行、音樂會、音樂劇、草地放風箏、煙火秀等。

上千株櫻花樹,圍繞著潮汐湖(Tidal Basin)種植,從東波多馬克公園 (East Potomac Park)、西波多馬克公園 (West Potomac Park)、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傑佛遜紀念堂(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等,輕鬆散步或是騎腳踏車,還是選一塊草皮野餐,都能輕鬆看見粉嫩浪漫的櫻花哦。

到了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除了浪漫賞櫻,以下知名景點一定要走一趟,才會不虛此行!

國會大廈

United States Capitol

一襲潔白又古典的國會大樓,又稱國會山莊,是美國最高立法機關,也是歷屆總統宣誓就職的地方。最大特色就是那三層高聳、氣派新古典風格的圓形屋頂,上面還放了一尊象徵自由的青銅女神雕像,這麼美的建築,很多不熟悉的人會誤以為這就是白宮呢。

白宮

White House

白宮是美國歷任總統的住所及平常辦公的地方,建築樣式跟國會大廈一樣,是新古典主義風格。想完整欣賞白宮外觀?記得可是有兩個面─北面與南面要欣賞哦!

北面是有尖頂的門廊,在柵欄外有全美第一座騎馬雕像,雕像的對象是美國第七任總統Andrew Jackson,南面則是圓拱形門廊,配上遼闊的橢圓形草坪(The Ellipse),很有度假別墅的感覺呢。


國會圖書館

Library of Congress

超過200年歷史的國會圖書館,網羅世界各國書籍,可說是全球最重要、館藏量最大的圖書館。保存了多種哲學、文學、科學、歷史、法律、電影、地圖、稀有書籍等,如果你是一隻小書蟲,這裡絕對夠花上一整天尋寶。

國會圖書館曾有一個有趣的收藏計劃,在2010年開始收藏所有推特Twitter訊息,但因網路生態漸漸改變,訊息量爆大,只好忍痛在2018年中止了全面典藏計劃,但還是持續有幾個特定重要訊息被保存,只能說這個全球首屈一指的圖書館,館藏的類型還真讓人意想不到呢(笑)。

華盛頓紀念碑

Washington Monument

為了紀念美國第一位總統 喬治·華盛頓,興建了此座世界最高的石碑建築,政府特別下令,特區內要是興建其他建築,高度可不能超過紀念碑,所以華盛頓紀念碑也是哥倫比亞特區的最高地標哦。

而且紀念碑不僅只是一個紀念碑,裡面其實有電梯,可達頂樓景觀台,將華盛頓全景收入眼底,想要登頂必須要提前網路預約,或是現場排隊索票,不想只在外面拍照的人,可要記得提前規劃囉。

傑弗遜紀念堂

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

美國第三任總統,也是獨立宣言起草人─湯瑪斯·傑佛遜,誕生後的兩百年,傑弗遜紀念堂正式啟用!美國歷史獨立宣言在此不多說,單從紀念堂典雅又氣勢的建築形式,就能感覺到美國對傑佛遜總統的感念及尊重。
這裡也是許多研究建築的人必造訪的地點,不管是由紀念堂望向湖泊,或是由湖泊遠眺紀念堂,雖是莊嚴但也更多了一份平靜自由的氣息。

林肯紀念堂

Lincoln Memorial

大家對林肯在美國歷史有什麼樣的認識呢?編輯最有印象的是解放奴隸制度及促成美國統一吧。為紀念第十六任總統─亞伯拉罕·林肯的貢獻,特別蓋了這座紀念堂,裡面有巨大的林肯像、連任時的演講內容、人生而平等的蓋茲堡演說內容,還有一連串描述歷史的壁畫,跟一間放滿林肯相關訊息及美國歷史的小書店。

在外頭拍照的同時,也繞一圈算看看到底有多少根柱子吧!每根柱子代表林肯總統當時統領的36個州,在最上方還刻有州名,再往上一層則是當時興建完成之後的48個州的名稱哦。

一起春天賞花,來趟歷史文化之旅!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真的是非常適合的選擇~

【推薦行程】

跟團去》美國華盛頓櫻花節
美加自由行》機票‧住宿‧租車 應有盡有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