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高鐵假期-揪享趣旅行系列:遠離塵囂!彰化、南投杉林溪森林浴二日遊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秋冬涼爽氣候正是出遊的好時光,國內旅遊說走就走!高鐵假期熱門套裝行程,推薦彰化.南投杉林溪二日遊行程,探索自然秘境,邀你一起感受森林的美好!另外愛拍照的朋友,季節限定花季絕不能錯過,就讓我們看下去!


D:南投彰化漫遊 
N:2天
A:放慢腳步旅人



杉林溪

對於想要在秋天留下燦爛楓紅回憶的人來說,非常推薦來杉林溪走走;同時也可享受健行、放鬆身心,還可以帶大家拍出引人入勝的照片。

前往松櫳岩瀑布會經過一個美麗池子

松瀧部落

遊園車從主題會館出發,乘坐到最後一站為「松瀧部落」;是融合原住民族多元豐富之文化意象,所特別規劃的嶄新景點。最顯眼的地標就屬這座以高12米、寬1.5米的巨木,由王信一老師雕刻成的原住民大融合藝術圖騰,也是座非常精緻的木雕,值得拍照留戀。是遊客們能夠親近原民文化的好所在,也是抵達松瀧部落的人氣地標!
※小編貼心叮嚀這裡與平地正負十度溫差,所以要記得帶一件外套,以免著涼囉!
杉林溪打卡地標

松瀧岩瀑布

抵達瀑布前需要走上一段階梯步道,而越靠近目的地時,便能深深感受到松瀧岩瀑布的震撼氣勢。「松瀧岩瀑布」的特色在於瀑布本身為三階式地貌,其水勢驚人,底下有一寬68公尺、深25公尺、高30公尺的巖洞,細看巖壁有鐘乳石懸掛。當人身處在瀑布下方的區道時抬頭仰望,看著源源不絕的水花搭配壯大的流水聲,身心靈即可被大大療癒一番!難怪可以贏得「杉林溪首景」的名號。

欣賞壯闊的瀑布

松瀧岩瀑布繼續往上爬,經由天眼步道會經過「先民隧道」與「千古紅檜」兩大知名景點,最後將會抵達「天地眼」。

先民隧道

前往杉林溪天地眼的必經之地,造型古樸,裡面卻是別有洞天,早期是用木馬拖運木材的通道,現在可是遊客常駐足拍攝的景點。

很有年代的隧道

千古紅檜

眼前聳立而起的巨大樹幹,因歷經四到五千年的寒暑歲月,大概需要二十人以上牽手合圍才行。雖過去曾遭砍伐與火焚等自然災害,現今依然屹立不搖地站在原地,可謂珍貴國寶。另外樹中間有一個樹洞,站在裡面即可感受到被大自然擁抱的氣氛,非常不可思議!也是許多人前來打卡的景點之一。

樹中間有一個樹洞,可以站在下面拍照

天地眼

「天地眼」是一對圓洞鑲在山腰峭壁,中間凸出處似鼻樑,遠看如同一雙眼睛。天地眼命名的由來自一句俗語:「天眼鑑人心,地眼照萬物」。而這句話說明是指,假如你是個平常行善的人,來到這裡會受到鼓勵;然而若你是個奸詐狡猾的人,當你登到這裡便會有雞皮疙瘩、甚至受到懲罰的狀況。所以這裡不僅是登高望遠、頂天立地的景點,也是一個見證人心善惡的傳說之地。

一雙眼睛,中間凸起來是不是很像鼻子

花卉中心

「花卉中心」每年用於展示花卉,共有 30 多種。其中牡丹花、葉牡丹、繡球花、郁金香、金鐘花及山櫻花,是遠近馳名的「杉林溪六大名花」。如果遇到雨天,室內花卉展示館也是個不錯選擇!一年四季在這裡都能看到杉林溪的特色花卉,美不勝收。

室內花園

杉林溪主題會館

杉林溪森林渡假園區裡有兩間飯店,各有千秋。杉林溪主題會館的房間是以木質地板,溫馨明亮的設計;房外由高聳的樹林所圍繞,讓你在住宿時吸收滿滿的芬多精!即使再多的煩惱,也任由山林帶去。

會館的門口

飯店觀星平台

來到環境優美的杉林溪,除了白天享受陽光,欣賞花卉與瀑布美景,晚上還有重頭戲──導覽夜空星星。夏天牛郎與織女隔著亮麗銀河遙遙相望,冬天英勇的獵戶座帶著他忠實的獵犬為我們守衛著夜空,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星星高掛夜空,一起共襄盛舉欣賞杉林溪入夜後的面貌!

夜晚閃爍的星星鋪灑整片天空

► 夜間觀星導覽

活動時間:每日晚上 7:30

活動地點:杉林溪大飯店-六樓會議室

活動內容:先於室內進行杉林溪簡介與天文介紹,而後視天氣狀況進行戶外觀星活動。

※疫情期間不進行室內解說

※晴天會正常進行星空導覽;陰天會帶遊客觀察蛙類及飛鼠;雨天則會取消戶外觀察活動

 

彰化景點

董家花田

「董家花田」為之前超人氣的田尾康乃馨花田,現今已打造一座全新的浪漫花藝莊園,最著名的看點是當遇上開花季,則會有數不盡的康乃馨花海。而康乃馨色彩繽紛,不管是紅色、粉色、桃紅色都很艷麗!

每個季節都會推出不同的繽紛花卉,感覺一年四季都值得來這裡走走看看!另外喜歡拍照的你,園區裡也增添不少裝置藝術可以拍攝,著名的摩艾石像也能讓你體驗迷你版的復活島氛圍!

千日紅花田
摩艾石像IG熱門打卡景點

董家花田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光復路四段161
-營業時間:8:30-18:30(週三公休)
-停車資訊:有停車場


綠野仙蹤 花藝餐飲貨櫃文創園區

近幾年台灣吹起一陣貨櫃風,在彰化有一位花藝設計師結合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創造了「綠野仙蹤貨櫃文創園區」,也是彰化田尾一處好逛好拍的地方!去完了董家花田後,車程十分鐘內即可抵達「綠野仙蹤貨櫃文創園區」;不僅提供餐點,同時也是一個文創小市集的概念,裡頭結合了大量的綠色植栽、花卉來點綴著。

貨櫃屋外觀
園區內,餐飲休息區
綠野仙蹤 花藝餐飲貨櫃文創園區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中山路二段123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一公休)
-停車資訊:有附設停車場

 

南投景點

武岫農圃

秋季除了追楓紅、落羽松,金黃花海也不能錯過!在台灣也有不少銀杏秘境,推薦南投「武岫農圃」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銀杏。而園區內的觀景步道則是可以近距離拍攝銀杏大景,怎麼拍都非常美。賞完花的同時,不妨到園區餐廳享用餐點!這裡有提供火鍋系列、熱炒類、鬆餅系列、花茶系列、咖啡系列等,山上因為圍繞著霧氣,也能體驗在雲霧繚繞中吃火鍋的感覺!

觀景步道可以看到滿山遍野銀杏(圖片授權:@jully426132)
在餐廳享用火鍋

武岫農圃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灣巷80011
-營業時間:8:30-17:00(星期三公休)
-停車資訊:有附設停車場


遊山茶訪 茶文化館

「遊山茶訪」是一間宣揚茶道文化的觀光工廠,館內使用木頭和竹子裝潢,文青風格爆棚!文化館內不只有豐富的茶葉知識介紹,更展示不少茶葉的實際成品。除了有「茶園參觀」與「專家解說國際茶品鑑」活動,在這裡也能體驗手工實作。DIY部分提供親手培茶、做Q茶球、品茗等等,讓人深入體驗台灣的茶文化之美!

門口
館內展示各種茶文化擺設

遊山茶訪 茶文化館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延平路 19
-營業時間:09:00-17:30
-停車資訊:無附設停車場

如果對彰化.南投杉林溪的行程有興趣,也歡迎點選下方連結前往可樂旅遊的高鐵假期官網,選擇「揪享趣旅行」的專欄就可以看到詳細資訊囉!
 

【其他旅遊資訊快搜】

更多高鐵假期:揪享趣旅行系列
各式門票、餐券:餐券票券大特搜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