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Super 酷!世界5大自然奇景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D:環遊世界
N:無上限
A:賞自然奇景,世界真奇妙!

你的旅行意義是什麼?有人喜歡嚐遍美食,有人喜歡探索當地文化,更有人喜歡大買特買,豐富自己的蒐藏,不過旅行最基本的意義,應該還是大自然帶給我們的驚奇與啟示,不如就來看看世界5大自然奇景吧~每一處都像夢幻畫作一般。

1. 衣索比亞-外星人火山口

位在衣索比亞的這處火山口,全名為達羅火山口,其地質地形和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相當類似,地面下沸騰的岩漿造就了許多的地熱動、間歇泉和溫泉,圖片上看到的特殊顏色是硫磺礦與氧化鐵發生作用後產生的大地橘,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這樣宛如調色盤景象之下,這裡逸散出的蒸氣帶有劇毒,前往參觀的話一定都要戴上防毒面具才夠安全!
via flickr , by Achilli Family | Journeys , CC BY 2.0

2. 美國-大稜鏡溫泉

這處宛如孔雀開屏上圖案的溫泉,是位在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的奇景,也是世界大三大的溫泉。大稜鏡溫泉的顏色可不是固定的喔~它會隨著季節而變化,原因是富含礦物質水體裡有著細菌、藻類或是微生物,而讓湖面能有多彩的變化。
via flickr , by Viaggio Routard , CC BY 2.0
via flickr , by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3. 中國-彩虹山

對於山的顏色,大家的印象一定都是青翠碧綠,不過中國甘肅的彩虹山可能要顛覆你的印象,因為這裡的山脈色彩繽紛到相當地彩虹,因此而得名,主要是受到雨水風力長時間的侵蝕產生了化學作用,在陽光的照射下因為折射所以看起來就會呈現多彩樣貌。
via flickr , by Enzo

4. 美國-油畫之丘

不讓彩虹山專美於前,位在美國奧勒岡的油畫之丘(Painted Hill),約由在35億年前,許多的火山爆發和極端氣候交互作用下而形成,土壤裡因為含有火山灰、泥炭土、腐爛植物等等而形成了各色條紋,彷彿像是畫家不經意揮灑的鉅作。
via flickr , by Twelvizm , CC BY-ND 2.0

5. 冰島-夢幻極光

看完了這些地表上的奇景之後,絕不能遺漏掉世界上所有人都夢寐相遇一次的冰島極光。只有在高磁高緯度地區才能看見,冰島的雷克雅維克半島在夜晚時欣賞極光,就像天空上搖曳的魔幻河流,搭配黑夜的繁星,讓人感覺就像是在宇宙中航行一般。
via flickr , by David Phan , CC BY 2.0

【自由行,即刻就Go】



文章更新日:2017/6/7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