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九州自助》太宰府參拜必勝!九州交通票「幣剩」法

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北部九州福岡近郊一日遊,早上去柳川,下午要去太宰府的話,在二日市站換車很方便,還能順便拍超人氣觀光列車旅人,據說乘車就能得到幸運!




D:太宰府
N:1天
A:願原力與你同在

#柳川,水都SUITO

早上9:00-14:00柳川觀光列車「水都」、乘船、鰻魚飯

延續上集,我買的太宰府柳川觀光車票,還沒撕完呢~有夠超值!(嘴角上揚)


#太宰府,旅人Tabito

下午14:00-18:00太宰府觀光列車「旅人」、天滿宮、梅枝餅

請原諒我柳川著墨太多,現在才寫到太宰府,其實如果不趕時間,本來就可以排2天行程的呀!不管從哪兒出發,往太宰府都要在西鐵二日市站換車,時刻表如下:
圖:太宰府旅人號時刻表

粉色列車外觀彩繪太宰府獨有特色四季花卉,內裝開運紋樣非常喜氣,先前做功課說
搭上車就等於去到太宰府最好是,真正去到現場還是不一樣啊!
查好時刻表,一定要把握拍照時間,有5節車廂和5種裝飾 

整部車彷彿日本畫,每節車廂都可以祈禱一個願望,花色顯而易見,請對照下文說明喔!
  1. 灶門神社(結緣之神)|紅葉_左上|綾形,健康長壽
  2. 榎社(菅原道真下凡)|蓮花_左下|葫蘆,生產順利
  3. 太鼓橋(心字池的橋)|菖蒲_右上|雷紋,消災解厄
  4. 菅原道真(學問之神)|藤蘿_右中|蝴蝶,闔家安康
  5. 太宰府天滿宮................|梅花_右下|梅花,學業有成

車上蓋大印章(這次沒有很興奮了,因為第一次獻給柳川水都號),很多觀光列車都有蓋印章不稀奇,太宰府觀光列車旅人最特殊的地方就是許願祈福,車內提供免費許願卡,所以不用花錢買繪馬,用這個寫下心願,帶到神社的話會送原創紀念品(離太宰府站有點距離),或是投入祈願箱,西鐵電車會替我們送信(甚好)🙌
直衝3號車,寫下心願,希望找到另一半

開運卡搜集=乘車卡,聽到有位女士說他要跟2號拍照,當下好奇祈求什麼呢?
共有5節車廂,因為外觀乍看之下都長一樣,回來後才發現少了一張...殘念啊

#太宰府天滿宮參拜

星巴克、梅枝餅、御神牛、天滿宮

九州北部福岡近郊,搭乘西鐵電車一日遊代表景點太宰府和柳川,太宰府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通往天滿宮的街道兩側都是土產店,且到處賣著梅枝餅(紅豆餅)。
Ø   想吃免費梅枝餅太宰府午茶套票
白色是基本,店家還有推出綠色限定款,我是吃不出來有抹茶啦~包裝紙好美!
傳說中的星巴克,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代表作之一,最有文創味的星巴克,慕名而來果然人山人海

前往天滿宮途中有很多雅緻的景可拍照,紅色的橋,被摸到發亮的牛。御神牛的故事有點悲傷,據說是載著學問之神遺體的牛,走到這兒便不走了,菅原道真在此地安眠,才有現在的太宰府天滿宮,感恩神牛,讚嘆神牛。
被摸到亮晶晶的牛角牛鼻,可以變聰明呢!

除厄門

一直走到底,這就是天滿宮!好吧~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不是人山人海嗎?學生呢?遊覽車呢?觀光客呢?可能是近黃昏沒啥人了,不然聽說這裡很多學生會來求考運,大人求官運,一種文昌廟的概念。
本殿裡供奉一面鏡子,嚇到我,啊因為這裡是ooo,心如明鏡,神明就在自己心中。


太宰府巴士旅人號最美的觀光巴士

因為平日+傍晚,少了喧囂吵鬧,多了點悠閒,參拜完身心都有被療癒的感覺,走回太宰府車站腳步輕快。

沒買套票的旅客,一樣可以在車站買單程票回二日市
太宰府站旁邊,就是ㄧ蘭拉麵,五角碗合格麵,又是地方限定!喜歡吃的有時間可以嚐嚐看跟天神店四角碗,口味有何不同?

回程我要直接去機場,就不搭地鐵回天神了,太宰府巴士「旅人號」連人帶物接你去福岡機場25分鐘到國際線,超快。
Ø   保留最美回憶到機場福岡巴士+旅人號1日券
每個人的旅行都有一張最值得紀念的照片,我就是這張!



太宰府柳川觀光車票:因時制宜
太宰府午茶套票:愛太宰府

寫到這邊,有人問我這2種套票差別在哪?說穿了,就同字面上的意思,像我要去柳川和太宰府,拍水都和旅人觀光列車,不用想,買太宰府柳川觀光車票,一票雙殺。
姐沒有在騙人,請看看集章日期:1/25同一天啊


如果,一天不跑2地,只去太宰府,就買太宰府午茶套票$540(來回車票+梅枝餅,抹茶套餐+伴手禮兌換+租和服折扣券)我本人非常想要日本手帕,手拭巾是日本傳統文化的體現,花色多樣,一巾多用,超棒的紀念品呢!


Ø   適合全家大小來玩開運列車


◤ 產地知識 ◢
太宰府天滿宮是廟嗎?
祭祀成為日本學問之神的菅原道真,全日本天滿宮的總本宮。公元901年,右大臣菅原道真突然被貶至太宰府為役人,2年後客死於此,後人在墓地上修建了現在的天滿宮,1591年修建現在的本殿,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遺產,每年有近700萬人前來參拜,祈禱學業上進拔除災難家人平安。所以大概就是孔廟的意思吧...不管是不是真有神明,入境隨俗參拜一下,尊敬體驗當地文化。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