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吧】九州自由行》JR九州單程實體票,台灣買的到啦!

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去過東京、大阪,第一次來九州感覺挺新鮮。來趟九州火車之旅,不可不提JR PASS,即便只待在北部九州,搭乘新幹線的初體驗,卻也令人難忘!




D:去九州找部長
N:4天
A:JR新幹線初體驗

#JR九州鐵路周遊券

這次九州快閃4天,並沒有要累死自己,安排一日一地,不貪心。網路上有太多介紹文容我簡單帶過嘿!JR九州鐵路周遊券依地區分為:北部九州3日券/5日券,全九州3日券/5日券,南部九州3日券,兌換有效期為開票3個月之內。

兌換方式:
  1. JR車站換票:出示兌換券和護照,限PASS記載姓名的本人使用
  2. 乘車日期:當天or明天過後的連續日期
  3. 使用次數:普通列車指定席每人最多3日票10次,5日票16次,超過額外付費
  4. 票券效期內可無限搭乘自由席車廂
  5. 部分列車不可搭乘(不能搭乘JR九州巴士,B&S宮崎巴士,遊覽列車「九州七星」以及甜點火車)
  6. 不能搭乘山陽新幹線(包括博多~小倉區間)
兌換地點:會依票種不同,可換票的地點不一樣,若使用南部九州PASS不能在博多站換喔!
(詳見下表)


圖:JR九州鐵路周遊券官網

博多站,綠色窗口,有很明顯的招牌,我們算外國人在1號櫃台喔!
持兌換券,不得不排隊,指定席劃位須填寫表格+出示護照,現場也可買票

    Ø   深度遊覽九州JR九州周遊券


    #JR九州單程實體票

    算了一下,好像沒有要搭到那麼多趟,感覺不划算...剛好看到旅行社推出JR 黃金單程票?上網查,原來先前台灣買到的是兌換券,到日本還要去車站換票,齁油~看到上面照片了嗎?好懶得排隊呀!我們的痛苦JR九州聽到了!!!為了很愛去日本的台灣人推出實體票,使用方式:就四個字刷卡進站,不囉嗦!
    台灣買,拿到實體票,上面有日期,沒有車次,表示可以隨行程自由搭乘任一班次,好棒!
    博多站,新幹線入口,上面有很明顯的文字,再看不到就...(笑)
    拿實體票真的好方便,免換票,像搭高鐵一樣進站刷卡(記得取票),出站票才會收走。

    #九州新幹線,點到點快速抵達

    告訴大家一個祕密,其實我有蒐集汽車模型,特別是保時捷(假豪門),愛屋及烏,對車類都有興趣。第一次搭新幹線,雀屏中選的列車是N700系列,流線型的高速列車,內裝用木質搭配溫暖的黃色燈光,舒服的布紋座椅一掃剛下飛機的疲累。
    台灣買的JR九州實體票只能搭自由席,上車找你感覺舒心的位子吧!
    我發現日本人很愛用國貨耶~飯店.新幹線的廁所都是TOTO,且無異味這點很厲害


    小知識-JR車種

    為了讓大家容易辨別,我取了綽號...(笑)

    1. 新幹線:指定席、自由席,有中文廣播和LED顯示。暱稱~高鐵
    2. 特急列車:指定席、自由席,車體特殊塗裝,特殊路線。暱稱~自強號
    3. 快速列車:停靠主要車站。暱稱~莒光號
    4. 在來線/普通列車:停靠所有車站。暱稱~復興號
     JR九州新幹線N700系列,表現力與美的"凜"字代表,追求讓乘客身心愉悅

    因為我只有搭新幹線,順便拍到一起介紹我的心頭好800系列XD
    博多-熊本新幹線37分鐘就到嚕!要去南九州玩,博多-鹿兒島中央只需1小時17分,超快的!

    JR九州新幹線800系列,特徵:前燈好似一雙大眼睛,車身紅色線條,超卡哇伊

    Ø   不想排隊這裡買JR九州單程券

    #期間限定

    即便我只是新幹線過客,竟然在短暫的37分鐘搭車時間,蒐集到2個隱藏版活動...

    JR九州APP,下載免費喝咖啡

    建議各位在日本下載JR九州APP,由於JR經常舉辦活動,我出國這段期間,是咖啡免費呢!
    耶~換到囉!熱咖啡喝得時候很燙@@氣溫1度捧在手心,感覺一點都不燙(反差萌)

    西鄉隆盛,新幹線800系列

    2018.1月NHK大河劇<西鄉殿>熱播,六月底前有機會搭到西鄉隆盛痛車喔!

    痛車指在車身外觀將ACG作品人物的圖案以彩繪方式或貼紙等方式裝飾上去的車輛,源於日本

    #JR九州單程實體票,三大好處

    虎航現在也飛九州囉~不管是搭廉航紅眼航班or華航早班機,從福岡機場往返,倘若在市區近郊知名景點走走看看的話,單程票會比通票來的彈性,不用受制於PASS的使用區間,想玩哪段就買哪段!

    • 好方便:這是今年剛推出的JR九州實體票,台灣買,日本直接使用,免換票!
    • 好省錢:比日本現場購票便宜,換算下來約6折起
    • 好規劃:不遠行,買單趟,行程安排更加隨心所欲,不被綁死。
    哇~好大的頭!熊本車站一出來就看到,部長你真的是九州觀光大使耶!hen盡責

    熊本站,去部長辦公室,跟酷MA萌本人,打聲招呼吧!

    九州特色列車指定席劃位
    台灣買,不怕現場沒位子

    大家都知道九州特色列車之多,每台都極具搭乘紀念,如果想要來個鐵道之旅,JR九州鐵路周遊券部分搶手列車可以先上指定網站劃位喔!建議台灣就先劃好,不然去到那邊客滿了豈不掃興。
    JR九州實體券不能劃位嘿)

    可樂旅遊推出可先上網訂熱門指定席,6台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由布指宿之玉手箱翡翠 山翡翠坐A列車去吧海幸山幸。
    號外~2/17開始可預約的列車,再增加2台特快列車:阿蘇男孩!(別府/大分~阿蘇)SL人吉(熊本~人吉)
    圖:可樂旅遊官網

    特色列車幾乎環繞整個九州!每輛列車都有故事,與專屬於它自己的塗裝,融入自然彎道,流暢線條從蔭鬱樹林海邊火山田地間行駛,景不醉人人自醉。

    Ø   超好用票券那兒買?JR九州周遊券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