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2020泰國潑水節.慶典旅遊攻略

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泰國潑水節每年都於4月中在泰國各城市熱烈舉辦,一生至少要體驗一次的泰國慶典活動,為周圍的人獻上最誠摯的潑水祝福。 


D:泰國各大小城市
N:5天4夜
A:管他是誰潑水就對了

說到泰國節慶除了萬佛節、水燈節之外,一年只有一次的潑水節更是不能錯過!
潑水節又稱為宋干節(泰語發音為:Songkran),每年4月為泰國傳統的新年,人們會在過年期間返鄉與家人團聚、到寺廟祈福及祭拜祖先。
進入寺廟切忌穿著短褲短裙及拖鞋,務必得體端莊
而在這幾天也會舉辦潑水節,人們互相潑水為對方祈求新的一年能平安順利,不論大小朋友、當地人外國人在這期間都會盡情地為對方送上無限的潑水祝福。
進入戰區熱情無法擋,即便舉雙手投降也是沒用的

2020泰國潑水節時間、地點

泰國各地都會舉辦潑水節,會因為地區不同而有時間上的差異
建議可以先挑選適合的時間前往,才能盡興體驗潑水節的樂趣
曼谷 4/11-4/15
為泰國首都觀光客的集散地,其中考山路(Khaosan Road)、席隆路(Sala Daeng)更為潑水節的一級戰區, 想體驗熱情的潑水節到此處準沒錯!白天玩不夠晚上還可到著名的夜店區RCA一邊喝啤酒一邊潑水。
處處是戰區,看到人潑水就對了
清邁 4/12-4/15
清邁潑水節主要戰區塔佩門、舊城區護城河周邊,
在護城河周邊有源源不盡的子彈(水)可以補充,讓潑水節毫無冷場!
照片來源:John Shedrick,CC BY 2.0
大城 4/11-4/14
泰國觀光局強力推薦潑水節體驗地點
與其他地區最不同的地方,大城府擁有美麗的彩繪大象,在街頭讓彩繪大象為參與的人們噴向祝福,讓潑水活動多添上一份獨特的回憶
泰國觀光局推薦!大成府特有彩繪大象
*上述活動時間參考泰國觀光局網站,如有異動以官方公布為準

潑水節玩樂重點

潑水節是給予對方祝福的一種節慶活動,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參加,不要因為被淋濕而生氣。若中途想休息一下、不想再被潑水,躲到騎樓下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哦!

天氣&穿搭:
潑水節期間正是泰國天氣炎熱之時,建議穿著深色輕便、易乾的衣物,做足防曬,以免在開心玩樂後曬傷了。

防水、防偷措施:
潑得越濕,代表祝福越多!手機、錢包、相機也要用防水袋做防護,若沒防水袋,塑膠袋也是不錯的選擇;活動期間人潮眾多,扒手也很多,只帶足夠的現金前往,盡量不要攜帶太多貴重物品。

水槍哪兒買:
路邊就有賣,但是大賣場的會更便宜,建議可以先到大賣場挑選喜歡的水槍,才不會人財兩「濕」。可樂旅遊參團就送:水槍+小型防水袋 每人乙份,懶人好朋友,一次幫你準備好!

住宿地點:
熱門戰區附近的飯店絕對是首選!全身濕淋淋直接回飯店盥洗,方便又省時,不用再搭車怕吹風著涼~參團可樂旅遊,優先安排入住活動區域內優質酒店,一切免煩惱!

腸胃藥:
路邊的水、河邊的水,只要有水就潑!玩得開心當然也會喝下不少水,容易產生水土不服狀況,建議準備腸胃藥,以免影響後續旅遊行程。

潑水節這樣玩最好玩

■ 團旅旅遊:(指定行程贈送每人水槍1支+1個小型防水袋)
曼谷潑水節5日► 芭達雅玩水上
清邁潑水節5日► 保育大象營
■ 便宜機票:曼谷、清邁、普吉島便宜機票
■ 訂房推薦:泰國平價住宿
■ 機+酒套裝:機+酒套裝自由行
■ 票券一日遊:專車接送!水戰一級戰區考山路

◤ 產地知識 ◢
潑水節傳說
在遙遠的年代,西雙版納的人民生活富足安寧,有一天來了一個魔王危害百姓,他讓土地變得乾旱,農民無法種植糧食。傣王的七個女兒都為父王和黎民憂心。最聰明的小女兒出計:趁魔王熟睡殺了他。於是七姐妹行動了,用利劍斬下魔王的頭。但是魔王的頭突然著火,滾到哪裡哪裡便燃燒。急中生智的女兒們急忙找水滅火。從此,版納的人民又回到了原來的生活,為了紀念和感謝七個公主的作為,將潑水作為風俗流傳至今。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