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2019賞花大推 !中國5大最美油菜花海

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春天賞花新寵兒─油菜花!在中國重慶、雲南、四川、江西、江蘇等地,腹地廣大、種植數量驚人,無際的金色花毯,賞起來特別過癮,賞花的方式也十分有特色,一起來看中國五大最佳油菜花地點,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呢~


D:中國
N:3天
A:賞花吧

1.雲南羅平

賞花可不只有平緩無際的花海,在雲南羅平,可是超過我們對花田的認知!這裡的地形十分特別,是屬於喀斯特地形,有錐狀及漏斗狀,先不解釋複雜的地形學,直接往下看就知道囉。

金雞峰

金雞峰是羅平最熱門的油菜花景點,一座座錐狀山峰錯落大地,金黃美麗的油菜花,就種植在峰與峰之間的壩子上(小知識:中國西南地區,會把平地或平原稱作壩子),這樣的畫面,成了春天最另類的山水畫。

螺絲田

這裡的地形與一般梯田正好相反,一般的梯田看起來是堆疊式,雲南螺絲田環繞的樣子則是像漏斗、像螺絲往下鑽,景區也因此得名。每當油菜花盛開,密密麻麻的油菜花,就像沙漏裡的沙子綿密,讓人想深陷花海中。

推薦行程》雲南羅平‧春城無處不飛花

2.重慶潼南 崇龕(ㄎㄢ)鎮

被稱為「油菜之都」的崇龕鎮,每年種植超過百畝、萬畝的油菜花田,放眼望去無邊無際。在冬季等待花開期間,還有專門的農業技術人員,到上檢視油菜花們的狀況,可說是十分用心,只為了讓大家看見如期盛開的油菜花。

在潼南崇龕鎮,有三種方式可以盡情欣賞花海:步行、搭船、登高鳥瞰;想近距離擁抱春風的人,選擇步行是最適合的;若想詩情畫意一點,那就上船遊河吧!兩旁的黃花,像熱烈歡迎的隊伍,似乎都在向船上的人招手;或是登上特設的瞭望台,俯瞰油菜花、小麥,及各色植物種植出來的花毯圖騰,這麼豐富的賞花體驗,只有在重慶潼南的崇龕鎮才有哦。

推薦行程》潼南花田‧萬畝盡賞

3.四川嘉陽

油菜花也可以賞的很懷舊、很復古唷!四川嘉陽就有這麼一台世界僅存,尚在運行的蒸汽小火車,在這個時代依然人工的為小火車加煤、換軌道、調整火車連結器等。當蒸氣噴出,嗚嗚的鳴笛聲,瞬間時間拉回工業革命時代,載著乘客穿梭隧道與田園間,兩旁盡是滿開搖曳的油菜花,美的讓人深深著迷。

推薦行程》四川花賞‧山清水秀

4.江西婺源

白牆黑瓦、馬頭牆、飛檐等,是安徽一帶的特色建築,想看完整的徽式建築嗎?前往被譽為「中國最美鄉村」的婺源最適合了。這裡的氣候溫和,一年四季都很適合旅遊,除了知名的篁嶺曬秋,春天油菜花開時,也吸引許多遊客及攝影人造訪,在詩情畫意、古色古香的小村裡穿梭,鮮黃的油菜花與黑白的建築形成對比,有種誤闖仙境的錯覺呢。

推薦行程》婺源花開‧古意盎然

5.江蘇興化

真正的「花」「海」在這裡!江蘇興化的油菜花是種在水面上,一塊塊的垛田金黃誘人,遠看就像是無數個小島,故有「千島之鄉」之稱。垛田之間因互不相連、行走不易,既然要欣賞水上花園,那最佳的方式當然就是乘坐小船囉。划行間,有種陶淵明筆下尋找桃花源的特別感受。


推薦行程》興化花島‧別樹一格

看了這五大特色賞油菜花地點,哪一個最讓你心動呢?今年春天就出發吧!

【推薦行程】

團體旅遊》全球賞花盛典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