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紅到國外去的葡萄酒莊➨酒堡庄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不用搭飛機,在台灣也可享受葡萄樹下的餐酒會,手工釀造紅酒、白酒,光聽就覺得很讚,還不快來喝爆!🍷
防疫期間也有乖乖戴口罩😏


D:小法國
N:一秒飛
A:酒肉朋友

▎在地農村小旅行

台中一般都會聯想到,綠園道、逢甲夜市、一中商圈.....等,也去過很多次,但永豐社區的酒堡庄 你們一定沒過去。

葡萄採收期為每年的六月底至七月

網美照就地產生
台中的永豐社區,因為地形很像一隻俯臥的老虎,因此又稱號叫做「虎仔腳庄」。
而酒堡庄就是位於永豐社區,永豐社區屬於河階地形,排水好且地質富有礦物質,加上是採用疏植方式種植,讓每一顆葡萄顆粒飽滿、甜度夠、色澤佳🍇。
色澤真的很美耶
葡萄酒的故鄉』之稱就這樣產生,夏日如果想來趟不一樣的小旅行,酒堡庄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有非常完善的無障礙空間及動線,對身障朋友、老人以及推嬰兒車的家庭,都能玩的更便利舒適。
陽光灑落下的葡萄園
在綠意盎然的葡萄園下品酒用餐,不是只有法國才可以體驗,台灣也可以😍,果然是好山好水好一塊寶島啊~
小編身高跟莊主應該差不多
據說葡萄棚架的高度,是莊主劉金湖的身高去架設的,這樣剪葡萄比較方便,那法國的葡萄棚架應該更高吼。
酒堡庄採用人工挑選的方式將葡萄採下,選取優良的葡萄酵母菌種,製作成葡萄酒,莊主劉金湖都會一一向大家介紹製酒趣事、小知識,也會一起去參觀製酒的工廠。
製作過程
原來~用來釀酒的葡萄不會像我們一般吃的葡萄肉厚汁多偏甜,釀酒的葡萄就是要酸、澀,這邊產的葡萄多以金香葡萄黑后葡萄,來製做紅酒跟白酒,還可以製作葡萄酵素、葡萄醋。
不要只是會喝!下次跟朋友喝葡萄酒,就可以拿出來炫耀一下,瞬間手上的葡萄酒喝起來都不一樣了呢~
微風吹過涼爽又舒適
葡萄棚架下品酒享受美食,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耶,浪漫加分~ ❤ 也有提供無酒精的葡萄酵素,不愛酒精的你也可以喝到葡萄的香醇與營養。

貓咪真調皮

圖片的貓貓酒,也是有小故事的,原來是老闆的貓咪不小心打翻了桌上的葡萄酒跟白蘭地, 意外的發現混在一起香氣還步錯😂,後續也經過多次的調整,最後研發出來這款貓貓酒,太可愛了 (有貓小編就給讚!),喝起來微甜微酸,讚👍


台中有一個這樣私密的景點,雖然去過台中很多次,但卻一次都沒有來台中外埔過,莊主劉金湖在介紹葡萄園的時候,小編看到的是那熱情的眼神,多年的嘗試、研發,就想讓更多人認識這樣可愛的小社區,也希望可以將酒堡庄紅酒讓更多人知道。


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推薦行程】
可樂旅遊 》 台中農村超好玩。深度旅遊行程參考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