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吧】日本「中華日本通」上網卡開卡步驟說明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中華日本通」日本6日上網卡,不限流量、不降速,真正的吃到飽網卡在這裡!


D:日本
N:6天
A:不管到哪裡都要上網

除了網路吃到飽,還包含免費15分鐘語音通話免費TOURTALK譯遊真人線上翻譯6天和專屬管家服務30天

上網卡相較於WIFI機更加輕便,且不用充電,但我慘痛的經驗是出門的時候忘記先做開卡的動作,一直到了飛機上插入卡片、打開說明書才發現有這麼多步驟!(怎麼跟人家以前用WIFI機不一樣啦)
因此這次特別介紹完整的開卡步驟,買「中華日本通」的旅人在出發前可以先操作,說明書有4頁、4個步驟,如果不需要用TOURTALK譯遊線上翻譯跟專屬管家服務的話,就只要2個步驟輕鬆上網囉!

步驟一:預約開卡並註冊APP(在台灣完成)
這個步驟一定要做,才可以順利上網,建議大家在台灣就先完成,因為要插台灣SIM卡收到簡訊密碼才能完成註冊。若真的忘記,到日本一樣可以註冊,在日本操作的話,SIM卡先不要換,先連接公共或飯店的免費WIFI,完成註冊後,再換成中華日本通的SIM卡。
▶預約開通網址:http://shop.eznippon.com/project/cht_helper
・照著網頁中的步驟,輸入開卡日期、Email、SIM卡號碼(SIM Card ID Number)跟SIM卡密碼(Passcode)
・在步驟五時,使用者帳號請輸入「台灣手機號碼」,接著按下步驟六的「取得簡訊驗證碼」,在步驟七的格子內輸入收到的6位數字驗證碼
・步驟八、九要設定自己的密碼,做為登入語音和翻譯APP的帳號密碼。
・最後按下兩個同意勾勾就可以送出了!
注意事項
・上網卡及譯遊服務以日計算者,即使使用未滿一日,仍會以一日計算,開卡當天就算第一天。
・當日立即開卡者,需要等待約1小時才可使用。
・如果要修改開卡日期,需要在原本設定的開卡日前做更改,一開卡就不能在修改或取消。

步驟二:下載語音APP並登入(在台灣完成)
沒有下載語音APP仍然可以上網,但15分鐘免費語音通話功能一定要下載此APP才能使用,可以撥打台灣市話與手機、日本市話與手機,訂餐廳或互相連絡都很方便。語音APP原本叫做中華日本通,現在改名叫做「中華樂遊通」,在GOOLE PLAY/APP STORE搜尋時要用新名字才找得到喔。

步驟三:插入SIM卡及設定APN(到日本完成)
在準備要裝上日本SIM卡的時候,我才緊張想說沒有帶迴紋針,打開包裝才發現超級貼心,不只有可以把SIM卡推出來的針,還有一個方便的小袋子,把更換下來的SIM卡裝到小袋子裡,收到錢包就不怕不見了。
《到日本後設定》
▶Android
1.打開「設定」→「更多」→「行動網路(或數據網路)」→「存取點名稱」
2.新增存取點,輸入下面的名稱、APN、使用者名稱、密碼、驗證類型:
名稱 chtjp (可自訂)
APN mineo-d.jp
使用者名稱 mineo@k-opti.com
密碼 mineo.jp
驗證類型 CHAP
3.點「儲存」即完成APN設定
4.到日本後,到APN選單中選擇設定好的APN
5.確認網路有開啟

▶iOS
1.手機要先連上網路,掃描說明書上的QRCODE或直接連上 http://goo.gl/6dR9Wi,下載描述檔。
2.點選「安裝」→輸入螢幕鎖密碼(若手機有設定)→點選「完成」即完成安裝。有些掃出QRCODE後,需要點選 「分享」→在 「Safari 開啟/使用 Safari 瀏覽」才能找到「安裝」選項。
3.若須手動設定,請至 「設定」→「行動服務」→「行動數據選項」→「行動數據網路」中,設定 APN、使用者名稱及密碼 (見上方 APN設定表格)。
4.若使用4G手機,請確認行動服務中的 4G/ LTE 已啟用。

《回台灣後設定》
回台灣後,如果沒有做以下設定,將無法使用原本的上網功能,提醒大家一定要記得喔。
▶Android
Android手機返台後,裝回原本台灣SIM卡,選擇原本電信業者的APN就可以恢復上網。
▶iOS
iOS系統返台後,先換回台灣SIM卡,到「設定」→「一般」→「描述檔」→「刪除mineo描述檔」,才可以恢復原本電信的上網功能。

步驟四:下載TOURTALK譯遊APP並登入(在台灣完成)
因為這個真人翻譯APP看個人需求決定是否下載即可,因此我把他放在最後一個步驟,建議想要使用還是可以出發前下載。這功能是有真人在線上,可以用視訊的方式即時翻譯,裡面有日文、韓文、英文、中文互翻,如果真的是沒辦法溝通的情況下,利用這個APP也是蠻方便的。

請在Android/iOS商店搜尋Tourtalk或是掃描下面的QRCODE下載。
APP可以掃描QRCODE下載

加值服務
若在有效內需要加值延長有效期,要登入加值頁面,線上刷卡購買天數。
▶加值網址:https://my.mineo.jp/travel/GCC030101GCC030101_Init.action

其他注意事項
・上網卡及譯遊服務以日計算者,即使使用未滿一日,仍會以一日計算
・上網卡跟翻譯服務等等,一旦啟用開通後,就要連續日期使用,不能中斷
・客服時間並非24小時,時間為台灣時間每日09:00~21:00

使用心得
我以往都是租WIFI機,2017年12月前往大阪使用中華日本通,在查找行程、上網、滑FB、IG打卡都沒問題。後來我們去環球影城的時候,用環球影城APP看遊樂設施等待時間、園區地圖都很順暢,晚上還用來測試跨年煙火直播,可惜畫質不是很好,在倒數的時候因為太多人使用就斷線了,用跨年倒數直播應該是最嚴格的測試了,同時超多人使用,而且還是直播影片,不管是哪裡的網路好像都會變慢。總體來說,不限流量、不降速,使用的心得蠻滿意的喔。

中華日本通上網卡

・包含:
1.日本通六日吃到飽上網卡
2.免費送15分鐘語音通話
3.免費送TourTalk譯遊真人線上翻譯與專屬管家服務
・立即訂購:中華日本通上網卡

※本文中文字、圖片非經同意,嚴禁轉載※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