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宜蘭一日遊~走訪金岳部落,當一日泰雅族人!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想知道宜蘭南澳有什麼好玩的嗎?何不跟著金岳部落耆老的指引走,成為一日泰雅族人吧。


D:台灣宜蘭
N:1天
A:一日泰雅人體驗


才剛進到部落,就迎來最熱情的問候,族人跳著傳統舞蹈,歡迎遠道而來的我們,還邀請大家一起戴上泰雅特有的頭飾同歡,好心情開關馬上被打開!


漫步在金岳部落中,部落裡的居民一邊介紹這裡獨特的建築,一邊說著部落的歷史、莎韻故事,還有遷徙跟狩獵文化等,越聽越是精采,腦海也像電影般一幕幕的跑出畫面。最精彩的就屬耆老街裡,各種臥虎藏龍的傳統技藝,如藤編、織布、狩獵等,真是樣樣精彩又厲害!


薯榔染布


想要了解原民文化,最快的方式就是親身體驗了!「薯榔」是種生長在氣候溫熱的南方植物,自古就是重要的染料,先將大塊薯榔切成條狀,跟綁好的布一起放在缽裡搗出汁,透過部落手把手教學,專屬的創意染布就產生出來啦。


搗麻糬


早期只有在豐收或迎賓時才有,有著透過大家共同努力、分享生活喜悅的含義。兩三人為一組,一個負責搗,其他人就負責翻動糯米糰,搗的越是均勻,吃起來就特別Q彈美味。


莎韻廚房

認識地方文化,還有另一種方式就是用舌頭品嘗。「莎韻廚房」是金岳部落裡,超級美味的無菜單食堂,由一群部落婦女組成,端出一道道泰雅族私房料理,例如泰雅小米鹹魚、刺蔥排骨湯、小米烤醃肉等,這些充滿創意的山珍野味,可是很難得的哦。


建華冰店

經過一天的金岳部落‧深度泰雅文化之旅,回程路上順道去一趟建華冰店吧!

建華冰店是宜蘭南澳正統古早味冰菓店,有60年以上的歷史,店內還有罕見大型的復古製冰機!推薦必吃的古早味冰品:傳道冰,在滿滿豐富佐料的冰品中,放顆生蛋黃,到底滋味如何呢,就留給大家親自品嘗囉~

【推薦行程】

可樂旅遊》台灣溫度計✦訪莎韻秘境 金岳部落1日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