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奈良吃玩一日散策計劃!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騎著自行車穿越時空巷弄,如此愜意的奈良,循著焙茶香,找間日式小店歇息,漫步古街的一日散策行。


D:奈良
N:1天
A:奈良散策

推薦行程這樣排

✔早晨:逛逛公園神社
✔正午:品嘗奈良當地食材
✔午後:奈良町散步挖寶
✔夜晚:採買日式雜貨

行前交通預備

依遊玩天數,先在台灣買好近鐵電車周遊券,就能輕鬆玩免煩惱。(使用攻略請點我)

奈良散策地圖

早晨散策-春日大社

交通方案:近鐵奈良站步行20分鐘 或 持巴士券「春日大社本殿站」下車
費用:500円
參拜時間:6:30-17:00(依據月份而定)

到奈良除了東大寺,春日大社更有幽靜氣息。來這兒來參拜,建議可安排為一天的第一站,拍出石燈籠延伸至盡頭獨特美感。在每年的國曆2月節分之日、8月14日、15日有盛大的點燈儀式,尤其在8月時節延長開放,而在奈良公園5日-14日有熱鬧的點燈「奈良燈花會」(約10天,每年日期略有調整),小攤販市集叫喝聚集,夜晚的公園燈火通明。
神社內東北角「藤浪之屋」,在暗室裡靜靜看燈籠點亮,品味日本式的幽玄之美
奈良燈花會,一年中最喧騰熱鬧的夜晚

午後散策-奈良町日式舊街

交通方案:
1.近鐵奈良站步行10分鐘
2.「奈良町情報館」租借腳踏車 1小時200円/3小時500円/ 1日800円(開館時間内)
營業時間:約10:00-18:00(依店家而定)

奈良町的日式舊街,少了京都觀光人聲,多了點日常生活的優閒步調,住宅巷弄中有許多文青小店。在「奈良町情報館」可租借到腳踏車和提供逛街地圖,販賣蔬果和當地特產,像是日劇裡巷口的那家經常被光顧的小小蔬果店。

巷子裡藏著如古著店、手工麵包店,或是設計感十足的髮廊。老茶店保存木造建築外觀,傳出陣陣烘焙茶葉的香氣,也有傳統的和菓子或是日式咖啡廳,販賣特色手工藝商品或是擺飾,滿足世界各地愛掏寶的旅行行家。(記得都不能拍照唷)

午後散策-喫茶去庵 茶道體驗

交通方案:近鐵奈良站步行15分鐘
營業時間:10:00-18:00
※建議聽懂一些日文,才能跟得上老師的步驟

拉開日式拉門,穿著和服端莊的老師正迎接我們,第一次感受到日式茶道神聖莊重,從服裝、坐姿、茶具位置、煮茶流程到最後品茶,步驟扎實不得馬虎。老師還特別提醒,擦拭器具用盡細心,攪拌茶的過程要展現力量,越全神貫注,茶,就越純粹好喝。

夜晚散策-M!Nara 採買好去處

交通方案:近鐵奈良站 免費接駁車
營業時間:10:00-20:00(依店家而定)

在奈良5-6點店家陸續打烊,燈亮的百貨總能救贖少女們還沒買夠的心情。在2018年4月才剛開的百貨公司「M!Nara」,一樓有藥妝店和食品超市,也有拉麵、甜點連鎖店,三四樓則是百元商店、電器店、日系雜貨店,大佛布丁分店在這裡開張,在這站能完美完成一長串的待買清單。

奈良TOP3必吃推薦

奈良平宗壽司

時間:11:00-20:00
交通方案:近鐵奈良站 步行10分鐘

大多人會在奈良公園野餐,如果不趕時間,推薦到「平宗壽司」吃吃道地的荷葉美食。這家在奈良町的百年老店,荷葉包裹稍微醃製過的鮭魚等海鮮,搭配在地麵線「素麵そうめん」,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白麵線加上蛋花湯,清爽沒有負擔,熱湯也能暖暖胃。甜點是黑糖葛粉,剛好簡單又滿足的餐點。

大佛布丁

時間:09:00-20:00
交通方案:近鐵奈良站B1、M!Nara

沒吃過大佛布丁,就不能說你到過奈良~嘗嘗原味布丁,濃郁香醇的口感。

中谷堂 現搗麻糬

時間:10:00-19:00
交通方案:近鐵奈良站步行5分鐘
照片來源:flickr.com, ChingHua Chung,CC BY 2.0
這個上過電視的搗麻糬功夫一定要來瞧瞧,速度和力道完全展現真功夫。軟Q的口感和帶有點茶味的外皮,裏頭紅豆餡不會甜膩,不想吃麻糬的,現場也有其他煎餅類的小點心哦。

下回來奈良,追逐小鹿之餘,不妨轉個彎走進奈良小巷,感受到日式舊時光。

【出遊必備票券】

暢遊三重吧!近鐵電車周遊券

【延伸閱讀】

【玩吧】《女子旅楽しい-關西旅行特集》到日本三重住一晚!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