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探訪生態秘境!新竹北埔南外客家庄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邀請你一起來南外,在南外故事館聆聽客家老故事,一邊跟著蝴蝶翩翩起舞慢活去!


D:台灣新竹
N:1天
A:享受自然與客家風情吧

回到那個最純淨的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在池塘邊與蝴蝶共舞,聽在地職人訴說將農藥氾濫的農地變成生態天堂的故事,品嚐獨特的蝴蝶食草料理,動手做獨一無二的蝴蝶飾品。






與蝶共食特色料理

來到滿滿蝴蝶的世界,也來嘗嘗跟蝴蝶有關的料理吧!結合蝴蝶蜜源食草植物以及客家風味設計的蝴蝶餐,農村地區有許多運用植物的方式,是老祖宗代代累積的生活智慧,與蝶共食不僅可認識蝴蝶生態,也讓你重新找尋那最原始又單純的味道。


手作蝴蝶飾品DIY

來到蝴蝶村,雖然不能把美麗的蝴蝶捕捉回家,但可以將自己動手做的蝴蝶飾品帶回家!在南外故事館動手做蝴蝶飾品,一邊聆聽南外老故事,顯得格外浪漫。


老街漫遊-金廣福公館

穿越時光之旅,在古蹟中感受懷舊客家老街蘊含豐富的人文古蹟,古蹟密集度為全台灣之冠。一級古蹟金廣福、姜家天水堂、姜阿新故宅、三級古蹟慈天宮等等,來到這裡你可以慢慢行,買買當地的名產,感受濃濃的客家老街氛圍!


客家擂茶DIY

踏入客家庄怎能不體驗擂茶DIY呢?擂家為客家人招待貴賓的一種茶點,「擂」即「研磨」之意,以陶製擂缽將茶葉、芝麻、花生等原料研磨成粉,加入熱開水沖泡調勻飲用。擂茶能解渴、充飢也可當做養生飲料喔!


【推薦行程】

可樂旅遊》與蝶漫舞✦南外客家庄1日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