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來去宜蘭員山,內城社區乘鐵牛車遊農村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有種牛不用吃草,還會發出「啵!啵!啵!」的聲音,你知道是什麼牛嗎?


D:台灣宜蘭
N:1天
A:一日農夫體驗

原來是宜蘭員山,內城社區的「鐵牛力阿卡」!以內城活動中心為起點,向外延伸兩公里藏著社區各種山水風貌。聽完內城社區的可愛故事,還能體驗農耕手作,挽起衣袖、捲起褲管,來一次和泥土的親密接觸,與大家分享自己採收的果實與喜悅。



內城生態學校

位於員山鄉內城村內陸,躲在群山環繞的一片水稻田中央。夏天來到這裡,彷彿走進五部混音的蛙鳴大會現場,此起彼落的蛙唱,從田間一路競逐到農場,聲聲相連。除了不絕於耳的蛙鳴蟲唱,這座位於員山鄉境內的農場,幸得乾淨的山泉水灌概,成就栽種蔬果的絕佳環境,讓孩子走進最自然的生態教室,一起享受農事體驗。
來當農夫吧
芋頭料理DIY
依照四時節氣體驗當季特色農事行程,了解以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種植水稻、地瓜、芋頭、蔬菜等作物,一同分享著來自土地最真實的脈動。

鐵牛力阿卡

俗稱「鐵牛」的耕耘機,早年是農民耕田的主要工具,而「力阿卡」為早年用以載重物的人力手拉車。

在以勞力為主的農業社會,這兩樣器具的結合為農民帶來不少便利,也節省不少體力。如今成為遊客體驗農村生活的交通工具,搭乘在地耆老駕駛的力阿卡,搖搖晃晃欣賞農村埤塘之美,循著內城生機盎然的埤塘,穿越稻田與魚塭,漫遊在悠閒的大自然中。


內城社區山珍農食

嚴選來自內城社區當地特產的健康食材,經過社區媽媽的巧手廚藝,一道道愛心佳餚呈現在眼前,彷彿在農村中饗食「山珍農食」滋味,就讓我們細細品味農村的古早味與人情味吧。


想讓感官沉浸在療癒的大自然之中嗎?快跟上鐵牛力阿卡的腳步,去郊遊吧!

【推薦行程】

可樂旅遊》台灣溫度計✦乘鐵牛農遊內城去1日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