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用北海道的初雪,圓一家人的旅程

2020年9月3日 星期四

今天分享帶團中的一個真實故事
三年前,帶了一個北海道團,其中一個家族讓我印象深刻。記得那時第三天早上去函館朝市參觀海鮮市場,其中一個女生沒有下車,我上前去關心她說:「妳怎麼不下車參觀,身體沒事吧?」
D:北海道
N:5天
A:迷戀初雪的你

這邊將那位小姐稱為A小姐好了!
A小姐回答:「我的肚子不舒服,脹脹的在車上休息就好。」
我接著問:「有需要看醫生嗎?」
A小姐回答:「不需要,休息就好!」

後來和她聊天中她告訴我得了胃癌,所以這次她先生,A小姐家族一共10多人陪伴她一起來北海道玩!
北海道神宮初雪
當我知道以後就私底下更加關心她們一家人,尤其A小姐,後來的行程中她都是慢慢走路,吃東西也吃不多,臉色也是不太好看。我還是正常帶團,但到了第四天第五天的行程時,A小姐都不太能走路了。
北海道層雲峽冰瀑祭的冰柱
在回台灣前,我找了空檔和A小姐的媽媽說,我們有一個道場是練氣功的,可以幫忙用氣功順氣,沒有收費用的,師兄姐都是做善事的,妳可以帶A小姐來試試看!她媽媽很感謝我這樣幫忙!
北海道神宮
回台灣之後隔兩天我就去道場幫忙,想說A小姐可以來道場,我們師兄姐可以幫忙順氣。 結果我卻接到A小姐媽媽的電話說:「大正,真的很感謝你熱心幫忙,我們一回台灣之後馬上進三總掛急診,因為A小姐下半身水腫很嚴重,兩天後就走了」

我聽到時整個心都涼了,她媽媽接著說A小姐要她告訴我說:「謝謝大正帶她們一家人旅遊北海道,完成人生最後的旅程,全家人都玩的很開心,謝謝大正!
北海道函館八重櫻櫻花
這件事放在我心裡很久了,因為這次疫情,有了緩下腳步的機會,於是寫下來與大家分享,原來我的工作是可以幫助人家完成人生最後旅程的!回想起來還是很有感觸!
北海道富良野青池
珍惜身邊該珍惜的人,家人身體健康全家安,
心平氣和看淡所有事,眼前快樂開心都是福。
導遊筆記
收錄來自可樂旅遊領隊導遊的親身體驗、旅遊心得,
行走時用雙腿帶大家認識這世界,停下時用文字伴你同行。

圖片、文字來源:可樂旅遊 周大正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