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不一樣的京都,巷弄間找陰陽師和拜金

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京都-熱愛日本文化的人絕不會錯過的城市!

身為日本的前首都-平安京,豐富的古蹟文物不計其數,上千座神社分佈其中,真的可以用「五步一小廟,十步一大廟」來形容!
稻禾神社、金銀閣寺、清水寺,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這次就要跟大家分享兩間隱藏在巷弄間且極具特色的神社!

D:日本京都
N:5天剛好
A:拜金的我 XD

第一間是【御金神社】

來這兒拜什麼呢?拜金,是真的拜「金」!

台灣人愛拜財神,我當然也不例外囉,來日本也要拜一下金、求一下財!
神社裡滿滿都是來求發財的人們,而且周圍很多人說台語,大家都會看著對方心有靈犀微笑一下!
御金神社(相信你們也看出來了)
這間神社最特別的是,從鳥居、到御守,一切一切都是金色的!繪馬是銀杏的造型,金色的銀杏真的很符合神社的主題!除了拜金,還可以「洗錢」,沒錯,真的「洗」「錢」,把錢洗過以後當成「錢母」放在錢包生財!

黃金神啊,保佑我賺大錢吧,然後搬來京都住,哈哈!

御金神社-洗錢洗錢

第二間神社是【晴明神社】

這兒祀奉的可是鼎鼎大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

沒錯,就是夢枕貘筆下那位法力高強的陰陽師,也是紅極一時的手遊《陰陽師》的主角!雖然神社裡晴明的雕像和電影或手遊裡的白淨書生造型很不一樣,但也充滿了名家大師的風範!重點,安倍晴明不是虛構的喔,他可是平安時代鼎鼎有名的人物!
晴明神社
走在晴明神社表參道上,首先印入眼簾的是第一座刻著五芒星的鳥居,第二座鳥居上大大的「晴明社」三字,兩旁掛著五芒星的燈籠,這都是一般神社所看不到的!不只是鳥居,一進去右手邊還有一座五芒星造型的水井,連御守也有五芒星造型 (還有太極造型的御守),帶在身上感覺守護的法力都增強了!
晴明神社-表參道
註:在日文中,「表」, 是正面的意思,「參道」,指的是祭祀神明的神宮正門外、供「參」拜者行走的「道」路,在日本各地,只要是知名神宮正面的道路,都稱為表參道。
我運氣很好,去的時候剛好推出夏季限量的「桔梗守」和「七夕守」(那天剛好是七夕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7、8月時來這兒走走!
晴明神社-御守

喜愛日本的朋友,下次去京都,除了千本鳥居、嵐山竹林、湖面金閣,真的強力推薦可以在巷弄小路走走,說不定會發現更多有趣的神社唷!

導遊筆記
收錄來自可樂旅遊領隊導遊的親身體驗、旅遊心得,
行走時用雙腿帶大家認識這世界,停下時用文字伴你同行。

圖片、文字來源:可樂旅遊 沈彥辰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