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火雞國!想帶你去浪漫的土耳其~

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如果全世界是一個國家,那麼首都一定會是伊斯坦堡」–拿破崙‧波拿巴

身為世界中心的土耳其,曾經是地處戰略及其重要的位置,地域橫跨歐亞兩洲,那麼你對土耳其的認識有多少呢?
卡帕多奇亞獵人谷
D:Turkey火雞國土耳其
N:一定是7天起跳啊
A:浪漫的你
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海峽
除了廣為人知的旋轉烤肉沙威瑪會耍人的土耳其冰淇淋以及國家地理頻道票選第一名的熱氣球飛行,其實它還有更多聞名世界且豐富的文化遺產,如世界前三大古希臘歌劇院都在土耳其境內以及世界最早人類活動的聚落也在土耳其被挖掘,最早的基督教發展中心,甚至聖經故事裡諾亞方舟的遺跡也在此地。
熱氣球飛高高
熱氣球與夕陽一同飛行
西拉波里斯歌劇院
除了這些古蹟之外還有許多的自然美景,比如西拉波里斯古城旁的棉堡那一整片雪白的碳酸鈣梯田遍布整座山,梯田內還有自然湧出的溫泉可供遊客休憩泡腳,亦或是卡帕多奇亞那整片被火山灰以及熔岩覆蓋形成的高原(見首圖),經數千萬年的風化以及侵蝕形成了現在鬼斧神工的奇岩怪石,真要說土耳其真的是全境都秘境,令人流連忘返。
棉堡

民以食為天

台灣是個美食之國,去過土耳其的國人,對土式美食給予不及格的評價,但風景很美值得一去,那麼身為領隊的我就特別來介紹土耳其秘境內的好逛好買及必吃美食!

香料市集位於伊斯坦堡艾米諾努(Eminönü)區

緊貼著劃分新城區跟舊城區的金角灣港口,雖然不是最大的市集也敵不過有頂大市集的盛名,不過卻有絡繹不絕的在地人前來購買生活必需品,裡面沒有太多販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但更多的是價格實在且貼近在地人的各種必需品,包含香料店、甜品店、土式咖啡粉專賣店、乾果店及各類土式的生活五金雜貨店。
香料市集
市集內並不大,但周圍的商圈意外的好逛,許多在台灣意想不到的商品會以非常驚艷的價格出現,比如新鮮的松子仁,足足一公斤只要100元台幣左右,是台灣的十分之一價格,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精美便宜的紡織品,如土式風格的桌布,枕套,床套組,不僅便宜且很有特色,更不用說土耳其的紡織業是世界有名的,品質也不在話下,絕對是 Made in Turkey!

最後還要推薦隱藏在巷弄內的美食-「羊肉湯」

用番茄、辣椒、羊大骨熬煮成的湯頭,肉採用羊臉頰的部分,鮮嫩肥美,毫無羊臊味,還會送一盤芝麻葉跟檸檬塊,加在裡面完美解膩,可直接喝也可利用附送的麵包沾著湯吃,夏天解熱,冬天滋補,真心推薦的私房美食!
導遊筆記
收錄來自可樂旅遊領隊導遊的親身體驗、旅遊心得,
行走時用雙腿帶大家認識這世界,停下時用文字伴你同行。

圖片、文字來源:可樂旅遊 應絜昀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